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下花园区:“三步骤”确保教育扶贫精准到位

2019-04-12 11:1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谈丽萍、尹辉)近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教体局在教育扶贫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措施,通过广泛宣传、建立数据库、严格办理程序三个步骤确保教育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到位。

广泛宣传,提高知晓率。到全区46个行政村张贴教育扶贫政策宣传画、举办讲座、利用校讯通、学校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全方位、多载体大力宣传教育扶贫政策,使广大群众和全体师生做政策上的“明白人”,营造人人知晓政策、人人参与教育扶贫的浓厚氛围。

开展摸排,建立数据库。从区扶贫办建档立卡数据库中筛选出全区413人次适龄人口信息,组织人员在本辖区内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掌握其生活、就学情况,最后通过核实、统计、分析,精准排查出224人次建档立卡学生,建立教育扶贫数据库,对扶贫学生数据进行动态管理,为精准资助奠定良好基础和精准的数据保障。

严格程序,资助精准到位。严把比对关,按建档立卡户、农村低保户、农村特困救助供养户、贫困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家庭,分别到扶贫办、民政局、残联进行比对确认。将扶贫部门建档立卡系统数据与教育部门学生学籍信息进行3次比对,精确核对全区各个阶段贫困学生的准确信息,让符合条件的困难学生享受资助。严把资金发放关。对于该发放给受助学生的资助资金,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地发放,真正做到精准资助,应助尽助。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