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泥河湾及图形”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2018-12-13 16:04:3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泥河湾及图形”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实现张家口市涉农驰名商标零的突破,全市驰名商标数达7件

日前,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河北泥河湾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泥河湾及图形”商标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实现了张家口市涉农驰名商标零的突破,使张家口市驰名商标数量达到了7件。

河北泥河湾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主要从事农副产品杂粮杂豆种植、加工、购销及进出口业务的民营企业,其生产的杂粮杂豆系列产品2017年销售达24866吨,销售收入14320万元,利税达1162万元,在全国同行业中排名第七。该公司年加工能力4万吨以上,仓储能力达1万吨以上,现有有机杂粮种植基地2000亩,产品出口法、意、美、俄、韩、日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该公司的“泥河湾及图形”商标被认定为河北省著名商标。

据市市场监管局商标科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张家口市有效推进商标注册工作,将“赤城榛子”“康保胡麻油”等100多个特色农产品资源列为地理标志商标重点培育对象,制定申报计划、准备申报材料;出台了《张家口市加强地理标志商标工作的实施意见》,对成功注册地理标志商标给予奖励。其中,“张北马铃薯”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于今年3月注册成功,“张家口莜麦酒”地理标志商标也于今年11月获初审公告。怀来葡萄、万全糯玉米、康保亚麻籽油等36件农副产品作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进行了申报,其中33件已被受理。在组织完成了“泥河湾及图形”驰名商标的认定后,市市场监管局正在积极组织康保县百绿肉类有限责任公司的“串王及图”和张家口雪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雪川农业”商标申报材料,同时通过摸底调查,分行业分县区建立了张家口市100多家有出口业绩的企业名录,为下一步运用自主商标品牌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打下了良好基础。

今年截至11月底,张家口市认定驰名商标1件,新增注册商标2705件,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到11408件,增长率为31.08%;新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初审公告1件。(记者李向丽 通讯员张丽平)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