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帮助网吧规避实名登记 俩小伙涉嫌犯罪被逮捕

2018-08-29 10:50:59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网吧实名登记中发现“商机”,通过编写针对网吧实名登记软件的免刷程序,“帮助”市区县十余家网吧规避实名登记,从中获利上万元。日前,桥东区检察院以涉嫌提供入侵、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 工具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杨某、康某某。

据了解, 为了规范互联网、 预防违法犯罪活动、 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市公安机关采用实名管理软件对全市网吧进行实名登记, 每个去网吧上网的人, 都必须刷身份证, 这让许多网吧苦恼不已,为如何规避实名登记伤透脑筋。

今年年初的一天, 杨某在一个QQ群里看到网吧计费系统开始升级,增加了一些新的功能, 升级后之前的免刷软件用不了了。 “如果能够编出新的免刷程序, 一定可以大赚一笔。” 发现了这一 “商机” 后,他便开始留心查找相关材料, 并从网上下载免刷软件, 通过研究, 他发现新升级的系统有漏洞, 于是通过自己修改、测试,改编成了针对网吧实名登记软件的免刷程序。“货” 已备好, 就等客源自己找上门了。 很快, 他就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 “客人”———康某某。

康某某是我市一家网吧的网络维护员,同样也在为如何绕过公安机关的实名登记动着歪脑筋。 一天, 他在一个QQ群里看见有人说有新的免刷程序, 他想, 除了网吧维护的需求,自己也可以从中挣点钱, 这种一举两得的事情何乐而不为……通过与杨某联系, 他很快以每次800元的价格获得了免刷程序的授权码,从那天起,康某某通过QQ、 微信联系市内、 县区内共计十余家网吧经营者, 以安装、 维护每个免刷软件1500元的价格出售给网吧经营者,然后利用QQ软件远程操控, 将“免刷软件” 安装到网吧的计费电脑上, 该软件会自动生成虚假身份证信息,给不具备有效证件的上网者提供上网身份, 致使实名管理软件丧失实名登记监管作用,短短三四个月间, 康某某就从中非法获利上万元。

正在杨某和康某某做着发财梦的时候, 公安机关的一次检查打破了他们的 “美梦”。 5月, 市公安局桥东分局民警在对网吧进行联查时发现, 有的上网者并没有用身份证上网, 杨某、康某某为多家网吧提供专门用于侵入、 非法控制实名管理软件, 使之丧失实名登记监管作用的事情由此浮出水面。(孙媛、海啸)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