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引领就餐新风尚

2018-08-28 17:33:4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节俭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光盘行动”推行以来,张家口市积极倡导节俭之风,舌尖上的浪费现象逐渐减少。日前,张家口市结合自身实际,以提高餐饮文明服务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为主线,面向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了主题为“文明用餐、节俭养德”的“文明餐桌光盘行动”,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按照行动要求,张家口市各县区食药监管部门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发出了 “文明用餐、节俭养德” 倡议。利用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媒体广告、内部影像设施或开展签名寄语活动等形式,广泛宣传用餐文明,积极引导市民用餐由“爱面子” “讲排场”向 “重实情”“求健康”转变。

活动中,全市配有电子屏幕的餐饮单位,在电子屏幕不间断打出“厉行节约、浪费可耻” “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等宣传标语;在餐厅醒目位置悬挂或张贴勤俭节约提示标语、在餐桌上安放相关内容的标牌温馨提示或开展文明就餐有奖活动等,通过多种形式提醒消费者注意节俭。

为保障行动取得实效,张家口市还充分发挥餐饮行业协会的作用,把文明餐桌行动与餐饮企业信用挂钩,着重对行动积极、效果明显、示范作用突出的餐饮单位进行了重点宣传推介。同时充分发挥监管部门的作用,将日常监督与宣传发动相结合,促进企业自觉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提升餐饮行业服务品位,在全社会营造和谐文明的用餐氛围。(记者胡程利 通讯员张玉梅)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