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谎称遭遇入室抢劫男子报假警被处罚

2018-06-01 10:48:03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男子闹情绪拨打110报警电话,谎称家中进入两名蒙面男子入室持刀抢劫,严重扰乱公安机关工作秩序,5月24日,该名男子被桥西分局刑警大队依法处理。

当天上午8点,刑警大队一中队接到辖区一男子报警,称今早两名蒙面男子入室持刀抢劫,在客厅对他殴打,并用啤酒瓶划伤他,抢走家中现金5000余元。

鉴于案情重大,刑警大队民警会同技术民警共同进行现场侦查。在现场询问过程中,民警发现报警人所说被抢经过、被抢资金来源等细节前后有出入,存在诸多疑点,同时技术民警在对房屋客厅勘查中也未发现搏斗痕迹,而经鉴定报警人胳膊上的伤痕,非他人伤而属于自残伤,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周围监控亦未发现可疑人员。鉴于疑点众多,民警推测此人系谎报警情,遂将其传唤至大队进行进一步询问。

经询问,报警男子承认了其谎报警情的违法事实,称头天晚上喝了不少酒,第二天早上起来情绪不好,正好家人又询问其钱款花销出处,他便随口胡编了一个被抢劫的谎话,并且拨打了报警电话。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 可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目前,公安机关依法对该男子处以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110报警电话是社会治安保障的生命线,是有限的社会公共资源,无效报警或骚扰电话将严重影响110报警服务工作的正常开展,110报警服务台报警线路是有限的,请勿虚报或占用,导致真正需要报警求助的电话打不进来, 延误警情的受理, 同时消耗有限的警力资源。(李颖、孟凡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