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家庭医生”签约全覆盖

2018-05-18 17:09:0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9日是第8个“世界家庭医生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截至去年底,全市家庭医生签约率达到30%,重点人群签约率达到80%,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了签约全覆盖。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以家庭医生为核心,通过签约方式,与辖区居民建立稳定的契约关系,为签约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经济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等服务。2016年12月,市卫计委联合市发改委、市民政局等六部门,印发了《张家口市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方案》,全面部署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今年,我市重点加强了对贫困人口和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管理,按健康人群和重点人群设计基本服务包及个性化服务包,为每位农村贫困人口发放健康卡,为65岁以上的贫困人口每年免费开展1次健康体检;由县级健康扶贫专项资金承担贫困人口签约服务费中个人自付部分(10元/人);与市残联共同印发了《张家口市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方案》,计划在年底实现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80%以上。(记者亢春宁 通讯员孙静)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