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宣化区全省首推“共享”产权的房产新政

2018-01-18 11:00:05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宣化区全省首推“共享”产权的房产新政

95户居民签约“共享”产权房

张家口晚报讯宣化区在实施东大院棚户区改造项目中,按照“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积极破解困难群众住房难题,在我省首推被征收人与政府“共享”产权的房产新政。2017年11月11日实施这一新政以来,截至2018年1月8日已有95户居民签约预订了“共享”产权房。

由于历史原因,宣化区东大院的房屋普遍使用年限久、环境条件差,存在安全隐患, 市政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不完善,集中供气、集中供暖等基本无法实现,而且居住在这里的多为老人、 贫困人口、外来务工人员,靠自身力量根本无法改变居住环境。因此,告别棚户区,住进宽敞明亮的新房子是居住在东大院群众的梦想。为了让困难群众实现“安居梦”,宣化区在东大院棚户区改造项目中推出“共享”产权新政策,“共享” 产权即共有产权, 如被征收人无力购买全部安置房产权, 可采取住房保障安置方式, 购买部分产权, 其余部分按照直管公产住房计租管理,与政府共有产权。

宣化区征收办常务副主任孙明峰介绍,他们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宣化区出台的“共享”产权新政在全省尚属首例,新政出台后立刻得到了无力购房被征收人的认可。从2017年11月11日实施这一新政以来,截至2018年1月8日已有95户居民签约预订了共享产权房。(杨晓朴 韩文涛 李蕾)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