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2022冬奥会·第二届河北冬奥合作高端论坛举行

2017-05-19 10:33:53 来源:张家口日报

5月18日上午,作为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活动之一,2022冬奥会·第二届河北冬奥合作高端论坛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瑞士、法国、加拿大、奥地利、芬兰、瑞典、斯洛文尼亚、马来西亚、意大利等国家和国内、省内的嘉宾,就2022年冬奥会带来的机遇、筹办冬奥会的经验和做法、冬季体育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等进行交流。

副省长王晓东出席。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法国奥罗阿大区第一副主席艾蒂安·勃朗分别致辞。市长武卫东作推介演讲。省政府副秘书长、 省冬奥办主任李璞介绍2022冬奥会河北省筹办情况。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省冬奥办副主任白龙、 苏岩, 副市长李宏,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等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由省政府主办, 省冬奥办和市政府承办, 以 “分享·合作·共赢”为主题,分享办奥经验,畅谈冬季运动发展,宣传推介河北,放大奥运效应,拓展奥运商机, 推动国际交流合作。

高志丹表示,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成就、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有着强有力的牵引作用。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2022年冬奥会的筹办工作,河北作为冬奥会的举办地之一,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科学谋划冬季运动项目发展和冰雪产业布局,大力推动相关产业合作交流,实现了冬奥会筹办与京津冀协同发展良性互动。河北冬奥合作高端论坛作为河北省推动冬奥筹办工作、提升冰雪产业发展水平的一项重要活动,充分利用经济贸易洽谈会交流对接平台和到会客商资源,不断深化冬奥筹办期间的国际交流合作,将取得丰硕成果。

武卫东表示, 当前, 张家口市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特别是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把高标准完成三大历史任务和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确定为今后五年的中心工作, 努力建好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 大力发展绿色经济, 建设绿色城市, 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落地生根。 希望广大企业把张家口作为发展的国际新平台、产业新高地、 生活新家园。 张家口市委、 市政府将在税率、 人才引进、 市场销售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加快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见效。

论坛上, 张家口市的总投资640亿元的30个合作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18日下午, 市长武卫东到张家口市展区检查布展情况。 他指出, 要充分利用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平台,围绕张家口市确定的 “四大两新一高” 主导产业, 集中力量把张家口市面临的发展机遇、 独特优势、 营商环境、 发展成果等展示出来; 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 加强对接洽谈, 深化与广大客商的合作与了解, 努力吸引更多项目落地, 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要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不断创新合作模式, 吸引社会资本广泛参与, 支持实体经济不断做大做强。

副市长李宏、 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一同检查。(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