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打冬奥牌 宣化区“冰雪+”特色产业高端起步

2017-05-15 10:24:2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假日绿岛和黄羊山文化园两大景区开展的冰雪旅游主题活动实现了“三季游”到“四季游”的蝶变;产自宣化区的客运拖挂索道上下站热销崇礼滑雪场……宣化区抢抓筹办冬奥会的机遇,发展新产业、拓展新业态,打造以冰雪旅游、装备制造、产业服务为一体的冰雪产业链,加快了绿色转型发展步伐。

作为老工业基地,宣化区凭借雄厚的工业基础和人才储备,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开启了 “冰雪工业”新篇章。宣化宏达冶金机械有限公司为解决造雪机射程范围小这一弊端,自主研发了造雪机支架, 为省内外部分滑雪场所青睐;同时,该企业还与北京起重运输机械研究院合作, 生产滑雪场客运脱挂索道,一举填补了国内空白。科诺工程塑料有限公司,研发生产了高仿真滑冰板。截至目前,宣化区的冰雪装备制造企业已发展到10余家, 年创产值近亿元, 解决就业1800余人。

青少年是冰雪运动的后备军。宣化区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建设冰雪特色学校等,吸引和带动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该区从全区小学选拔出身体素质好、热爱冰雪运动的队员,利用节假日开展系统科学运动训练,为学生搭建了多元成才平台。同时,他们积极推进冰雪特色学校建立。宣化二中与奥地利基茨比尔滑雪学校、吉林体育学院冰雪学院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全国第一所体教结合的冬奥专业学校。经过一年多的训练,首批学员中有超过半数入选省队,有的已在全国赛事上崭露头角。

此外,宣化区立足区位特点,大力引进冰雪旅游项目。在开发过程中,将固有旅游资源与冰雪项目有机结合,打造出全新的冰雪文化娱乐 “盛宴”。 去冬今春,假日绿岛冰雪大世界和黄羊山文化园冰雪嘉年华两场冰雪旅游主题活动人气火爆,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等地游客慕名而来;城区的万柳公园冰球场、王家湾桑干河大峡谷冰瀑景观区等冰雪文化旅游基地也成为人们体验冰雪文化魅力的好去处。(记者王宸胤 通讯员闫宗春 孙明鹏)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