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桥东区:志愿服务成为创建文明城市新常态

2017-05-16 10:41:03 来源:张家口日报

5月13日至14日,桥东区组织发动全区干部职工、中小学师生和城管志愿者7000余人, 走上街头开展创城志愿服务,对辖区主次干道路面垃圾、墙涂广告、卫生死角等进行全面清理打扫, 对乱扔垃圾、 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 宣传文明行为规范。 这也是该区近一个月来组织的第三次大规模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以来, 为将创城工作持续深入推进, 桥东区以开展志愿服务为切入点, 清理环境卫生, 规范不文明行为, 建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 每月定期开展服务, 明确各单位责任片区和责任人, 严格督导检查, 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三次志愿服务活动, 该区共计出动机械车辆200余台次, 清理垃圾43吨, 铲除墙涂广告2700余处, 清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 游商游贩等1500余处,规范广告牌匾220处, 规劝不文明行为300余人次。

同时, 该区成立了志愿者服务中心, 组建了200人的城市管理志愿者队伍和800人的食品安全志愿者队伍,建立了考核激励机制, 对综合出勤、服务等情况进行督导考核; 建立了区志愿服务联合会, 广泛招募志愿者,全年不间断开展绿色环保、 文明出行等10大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该区已在河北 “志愿云” 网上注册志愿者1.8万人。(通讯员张楠)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