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涿鹿:人人都是创建文明城市主力军

2017-05-15 18:33:21 来源:张家口日报

群众是创城的主力军,也是创城的受益者。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涿鹿县积极协调各机关、团体、学校、企事业单位多措并举开展工作,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形成了齐抓共管、全民共创的良好局面。

涿鹿县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岗勤民警在重点路口治理机动车不遵守信号灯等不文明行为, 巡逻民警在主次干道重点治理机动车违停、行人翻越护栏等等不文明行为, 交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 举行交通安全知识 “有奖问答” 活动宣传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内容, 开展校园交通安全与法制教育课……通过协调联动, 增强了群众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意识。

为有效引导社会移风易俗、 提升乡风文明, 涿鹿还广泛开展了文明乡镇、 文明村、 孝亲敬老、 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活动。 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了以 “魅力涿鹿·我的家”为主题的“出彩涿鹿人”评选活动,树立身边榜样, 传递文明正能量。 各乡镇也因地制宜开展工作, 其中卧佛寺乡以 “好婆婆 好儿媳” 表彰活动激发群众热情, 营造人人争先进、 家家讲文明的良好氛围。

同时, 在创城工作推进过程中,活跃在涿鹿县的多支民间志愿服务组织也积极响应, 开展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在县内各主要交通路口, 经过专业培训的县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队员, 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 蓝天救援队深入黑山寺寄宿制小学进行“防校园暴力”宣讲,将安全防卫知识送进校园。 近日在涿鹿桑干河畔开展的公益植树活动, 县文化志愿者协会等行业志愿者300余人参加。(记者吴建巍 通讯员温婧 吴秀花)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