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桥西区:力推文明养犬劝导 让城市更宜居

2017-02-16 17:58:2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近年来,随着规范养犬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桥西区范围内流浪犬只的存量和增量均日益减小,相应的犬患问题也得到了极大缓解,但豢养犬只随地便溺、不按规定时间以及在严禁场所内遛犬等违规、不文明养犬行为仍然屡禁不止。为此,桥西区城管局今年将对规范养犬工作实施转型升级,把工作重点从收容流浪犬转移到劝阻不文明养犬行为、提升广大群众文明养犬意识上来。

全面强化宣传教育力度。 通过安排宣传车辆、发放图文并茂的宣传材料、管理员现场教育、 各类媒体报道以及增设规范养犬提示牌等形式,进一步促使文明养犬意识深入人心,真正把规范养犬管理工作从政府行为逐步转变为全民参与的自觉行动,让广大市民自发地去维护公共利益和城市优美环境。

充分发挥社会化管理员作用。管理员每日严格按照规定时间, 对重点管理范围及主要区域内的犬只随地便溺、不按规定时间以及在严禁场所内遛犬等违规、 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巡查和规劝, 并耐心对犬只主人进行规范养犬法规政策宣传,做好群众反映相关问题的处理等工作。

招募社区文明养犬志愿者。 与各街道办事处联合在各居民小区招募文明养犬志愿者, 他们本身就是住在小区内的居民, 利用下班和休息日时间,负责协助公安部门义务规劝小区内发生的未按规定时间遛犬、犬只随地便溺、 犬吠扰民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方军炜 薛克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