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全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春节安保任务

2017-02-06 18:34:19 来源:张家口日报

今年春节期间,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以“十个确保”为目标,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了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任务。期间,全市指挥中心共接报警6313起,有效接警2458起,“110”处警1425起,“122”处警1015起,“119”处警18起。

精心部署 力争安保万无一失

节前,市公安局党委按照全省春节安保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就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的深入推进进行部署,制订下发《市公安局2017年春节安保工作方案》,成立了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姚爱国任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任副组长,局机关主要业务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逐一制定工作措施予以推进落实。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层层发动,建立相应领导和办事机构,切实加强了对安全保卫工作的组织领导,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市局领导和有关部门分片包区县,深入基层,对分包区县进行了专项督导及明察暗访,保证了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春节期间,各级领导深入基层慰问了坚守岗位执勤、工作的广大民警、武警官兵们,姚爱国局长在除夕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消防官兵和指挥中心、网安支队值班民警,并在消防支队同大家一起过年,共同值班备勤,共进年夜饭。

全警联动 确保措施落实到位

在打击刑事犯罪方面,全市公安机关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深入推进“严打整治,净化社会”集中会战行动。针对春节期间人流车流集中区域和易发案部位,市公安局科学划定巡逻区域,合理部署警力,开展武装巡逻,按照市局“一分钟现场处置,五分钟增援到达”的处置警力要求,采取机动巡逻与固定值守、便衣巡逻与着警服巡逻相结合的巡逻方式24小时无缝隙值守;组织巡警支队、特警支队、交警支队和桥东、桥西、经开分局的巡特警、各派出所,驻警街头,“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灯”,切实加强对主要繁华街道、重点部位等社会面的防范控制,遏制街面“两抢”、盗窃等多发性犯罪高发势头。对旅游景点加派警力昼夜值勤,确保游客安全和各旅游景点秩序。春节期间,全市共出动巡逻警力6994人次,武警920人次,群防群治6158人次,出动巡逻车辆3617台次;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5人;消防检查单位246个,发现隐患380个,整改隐患380个;对1977个单位进行了安全检查。

在社会治安管理方面,市公安局以金融系统大检查、基础设施大排查等重点单位安全防范工作为重点,会同相关部门对重点单位安全防范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旅馆业、机修业、回收业及娱乐服务场所进行深入检查。围绕春节期间治安特点和重点问题深入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纳入管控视线,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可能引发的群体性事件保持高度警惕,积极会同社会保障部门做好相关工作。持续加大危爆物品清查收缴力度,对重点涉爆单位、涉爆场所和重点涉爆人员以及制贩爆炸物品活动多发的村镇进行了全面排查,今年春节认真部署开展了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印制《张家口市关于主城区禁限放烟花爆竹的通告》8000余份进行张贴、发放,通过电视、报纸、网络、LED屏、微博、手机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提前向社会公告市政府关于主城区禁限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内容。1月27日—2月2日,张家口市共出动警力17761人次 (其中:公安民警14974人次,武装巡逻力量2787人次),车辆2174台次,对全市的3161处场所进行了检查。

交通管理方面,市公安局交警部门确保春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保形势总体平稳。从1月3日开始,对运输企业营运客车进行安全技术状况检验,对驾驶人进行一次严格审查,同时重点加强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的检查登记,严查公路客运车辆酒后驾驶、超速、超载和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市公安局交警部门还突出重点时段管理,坚持岗口设卡与路面巡查相结合。对超员、超速、涉牌涉证、非法占用应急车道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从严查处。加强对2时至5时运行的客运车辆的检查力度。此外,针对购物群众较多、停车需求大的购物中心、大型超市,协调社会单位安排固定人员引导车辆停放,缓解商场周边交通拥堵问题。1月27日至2月2日节日期间,城市区组织开展查处酒驾统一行动;农村地区利用春节前后各半个月,组织集中整治,重点整治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 春节期间, 全市共出动警力2669人次,警车730 辆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071起,处理违法人员0人,事故起数289起,死亡1人,节日期间未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道路拥堵情况。

在消防工作方面,消防部门节前开展了针对全市大型商场、超市、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春节夜查”活动,推行农村、社区“三清三查”,保持对重点单位及“八小”场所节前消防安全检查的高压态势。节日期间,全市共接119警情18起,出动车辆23辆次,出动消防官兵164人次;消防支队共派出127个(次)消防安全检查组,检查单位246家,发现火灾隐患380处,整改隐患380处,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无人员伤亡,未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严字当头 队伍管理抓铁有痕

节前,市公安局多次就队伍管理问题召开会议进行传达部署,认真落实枪支、车辆管理使用规定,切实加强了防火、防盗、防泄密工作,杜绝了违法违纪问题和案件、事故的发生。市局纪检、督察和政治部对各分县局春节期间值守及遵守五条禁令情况进行检查督导。为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市公安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等制度,三分之一警力在岗,巡警、特警三分之二警力在岗,其余警力全部备勤,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调整充实机动力量,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市局指挥中心每天通过公安视频指挥系统和对讲系统,对各分县局和市局各部门值班备勤工作进行了检查。(通讯员武佳男 记者李颖)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