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四个严格”创新环境执法工作

2016-12-05 17:27:1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以来,尚义县积极开展环境执法工作,严格推行“无缝化”监管执法,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严格实行“双随机”环保执法机制,严格实行案件“集体审核”,并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尚义县积极开展环境执法工作,严格推行“无缝化”监管执法,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严格实行“双随机”环保执法机制,严格实行案件“集体审核”,并取得明显成效。

    严格推行“无缝化”监管执法,促进监管全面化。环保执法人员在对企业现场执法时,重点对企业的基本生产情况、建设项目环评、审批、验收及“三同时”落实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对企业的排污申报登记的真实性与排污费缴纳情况以及企业的环境安全隐患情况进行排查。

    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促进监管不留死角。按照“条块结合、块为主体、重心下沉、属地管理”的原则,做到监管无缝对接,注重重点污染企业的环境监管网格划分,有效监管区域内的主要环境安全问题。

    严格实行“双随机”环保执法机制,倒逼企业自觉守法。通过“双随机”,有效杜绝了人为干扰因素,确保了日常监管的公开透明、科学规范,同时也倒逼企业自觉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

    严格实行案件“集体审核”,促进执法公开公平公正。县环保局专门成立了行政处罚案件审查小组,负责对重大、疑难、复杂的行政处罚案件进行集体研究决定。通过集体审核,行政处罚案件质量得到明显提高,依法行政得到更好保障。(记者阴英 通讯员李刚)

相关新闻

怀来推行“双随机”环境监管新模式

2016-12-05 17:17:52

今年以来,怀来县环保局大力实施“双随机”环保执法机制,进一步规范污染源日常监管行为。截至目前,共抽查污染源425家、重点污染源1家,出动执法人员2125人次,共立案查处26家,涵盖热力、建筑、养殖等行业。

秦皇岛:清洁社区环境 共创文明城市

2016-12-05 16:06:04

12月3日星期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的近百名党员干部利用假日休息时间,一起来到海港区文化里小区开展“爱我社区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集中清理小区环境卫生,齐心合力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石家庄藁城区建设美丽乡村 优化人居环境

2016-12-05 09:11:41

近日,走进藁城区金庄村,虽然已是初冬时节,却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印象:街道整洁干净,环村绿化带生机盎然,生态庭院恬静优美……

路南区多措并举 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2016-12-03 10:36:18

路南区住建局立足本职工作,多措并举,为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贡献力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