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推行“双随机”环境监管新模式

2016-12-05 17:17:5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以来,怀来县环保局大力实施“双随机”环保执法机制,进一步规范污染源日常监管行为。截至目前,共抽查污染源425家、重点污染源1家,出动执法人员2125人次,共立案查处26家,涵盖热力、建筑、养殖等行业。

    今年以来,怀来县环保局大力实施“双随机”环保执法机制,进一步规范污染源日常监管行为。截至目前,共抽查污染源425家、重点污染源1家,出动执法人员2125人次,共立案查处26家,涵盖热力、建筑、养殖等行业。

    认真梳理,确定抽查对象。严格以污染源动态数据库为基准,将全县425家一般污染源、1家重点污染源作为随机抽查对象,确保不疏漏。依托《河北省污染源动态管理系统》每季度结束前5个工作日内使用该系统的摇号程序以1:10的比例确定下一个季度抽查的污染源名单。

    规范执法,铸就环保强兵。随机抽管理系统共有监察人,实施跨片人员随机,破解了属地监管人员因熟悉辖区市场主体而进行“人情监管”的问题,对随机抽查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将随机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填报入 《河北省污染源动态管理系统》并及时向社会公开。

    结合实际,实施重点突破。在“双随机”监察中,为进一步规范矿山行业,督促9家矿山企业完善了污染治理设施,现已通过环保验收,取得了排污许可证。煤炭经营行业逐步规范,督促入驻怀来县鸡鸣驿煤炭物流园区的两家煤炭经营企业补办相关环评手续,促进企业规范经营。(记者阴英 通讯员王文欢)

相关新闻

承德“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6-11-23 13:56:13

11月22日,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市长常丽虹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作出的批示。

保定收看全省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6-10-26 16:25:00

10月24日,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加快推进监管体制改革,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着力打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

邱县建立健全 “双随机”抽查机制

2016-10-25 14:21:55

邱县安监局深入推行随机抽查工作,在事中事后监管领域逐步建立健全“双随机”抽查机制,切实解决在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检查过程中存在的执法扰民、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