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阳原化稍营镇: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6-12-02 18:53:22 来源:张家口日报

    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阳原县化稍营镇上下齐心,由点到片、由片到面,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全力打造美丽乡村新愿景,实现了美丽乡村发展与产业发展互促进、创建美丽与经营美丽相结合、村容村貌与精神风貌双提升,推动了农村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化稍营镇以构建 “天蓝、 山绿、水清” 的宜居宜业环境为生态蓝图,结合 “以农稳村、 以工富村、 以商活村” 的发展思路, 努力推动双层经济发展, 加快农业结构调整, 夯实美丽乡村建设的物质基础。 以五个省级美丽乡村为龙头, 大力发展枸杞产业300亩、 设施农业200亩,苗圃基地建设400亩, 错季蔬菜1000亩, 谋划实施绿化采摘园1000亩、 光伏农业园区建设1800亩和旅游产业建设, 以规模化、 产业化、集约化增加农业效益, 壮大集体经济实力, 培优扶强村集体产业, 打造村级经济支柱。

    为提高治村理政的科学性和透明性, 该镇把村级组织的运作放到制度的框架中, 以机制的创新引导村民共同参与村政工作, 进一步巩固深化“一领五会”联动运行机制,深化落实“一清四议两公开” 民主议事决策程序, 坚持强化党的领导, 规范村项目实施监督程序, 制定完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让民主管理贯穿工作的始终,实现 “决策有基础、 决议有效力、 监督有约束”。同时,该镇以民生工程与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为抓手, 落实各项民生保障工程, 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大力实施 “清洁家园” “村庄美化” “河道治理” “道路绿化”等工程。

    今年该镇计划筹集投资6100多万元投入到美丽乡村建设, 围绕十二项工程进行全面综合治理, 目前, 各项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扎实推进, 力争到年底各村大步提升村容村貌, 让乡村美起来,百姓乐起来。(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仝辉 牛富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