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音舞诗画《大好河山》将进京演出

2016-12-01 19:20: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促进京张两地文化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大好河山张家口”知名度,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的大型音舞诗画《大好河山》展演,将于12月4日至5日,亮相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9号中央民族剧院。

    为促进京张两地文化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大好河山张家口”知名度,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的大型音舞诗画《大好河山》展演,将于12月4日至5日,亮相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9号中央民族剧院。

    《大好河山》是一部全景反映张家口灿烂历史文化和地域风情的鸿篇巨制,是一张全面展示张家口市文化艺术发展的靓丽名片。按照今年张家口市与北京海淀区共同签订的《文化合作框架协议》,《大好河山》作为2017年第七届“海之声”新年演出季呈献剧目赴京交流演出。届时,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演职人员将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特色鲜明的文化盛宴。

    新闻链接

    音舞诗画《大好河山》以张家口历史文化为基本线索,着重从远古时期、史前时期、辽金蒙时期、明清时期、近现代时期的历史长河中,采撷在古人类生息繁衍、华夏文明发祥地、北方民族文化渗透融合以及近现代红色文化孕育、形成、发展过程的重要元素,多层次、多角度地呈现张家口文化的丰富内涵,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张家口文化的深厚底蕴。

    该剧于2000年初次排演,2015年为了庆祝申冬奥成功,编排了缩小版, 目前已演出70多场。(记者吴建巍)

相关新闻

第二届“大好河山 激情张家口”冰雪季将启帷

2016-11-07 14:41:11

随着雪季到来,张家口市第二届“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将于11月中旬拉开帷幕。

“大好河山 美丽河北”国际摄影展来到石家庄

2016-11-03 08:24:41

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局、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和《大众摄影》杂志社共同主办的“大好河山美丽河北”国际摄影展,于10月28日至11月5日在石家庄市西清公园举行。

一路风景一路歌 大好河山美丽乡村行采访活动

2016-10-26 18:36:17

“大好河山·美丽乡村行”大型新闻采访活动开展以来,采访团每到一处, 都会被那里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所感染、感动。

大好河山张家口美景惊艳北京国际摄影周

2016-10-24 15:25:45

10月15日,由文化部、北京市政府主办的“北京国际摄影周2016”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大好河山 美丽河北—中国张家口国际摄影展”的64幅作品亮相本次摄影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