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源县残联认真实施“阳光家园计划”

2016-11-25 19:42:5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进一步推动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大力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近日,沽源县残联认真实施“阳光家园计划”。

    为进一步推动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大力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近日,沽源县残联认真实施“阳光家园计划”。

    “阳光家园计划——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是一项为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的民生工程。为确保这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沽源县残联坚持阳光操作,以“公平、公正、 公开、 透明” 原则确定资助对象,对申报家庭逐户调查, 实事求是录入数据、 整理备案。据了解,今年,全县共有40名残疾人被纳入服务对象,每人将一次性享受到居家托养补贴600元,目前,相关资料整理上报工作已经完成。(记者牛燕 通讯员张晓琳 侯瑞芳)

相关新闻

沽源残联创建农村残疾人就业培训示范基地

2016-11-22 20:24:40

近日,沽源县残联在二道渠乡二道渠村建立了全县首个农村残疾人就业培训示范基地,并为基地配备了用于全村残疾人就业培训的电脑及办公桌椅。

永清县永清镇残联工作“亮点”纷呈

2016-11-25 09:49:34

“这次培训真是太好了,老师讲的听得懂、学得会、挺实用”,“原来不知道怎么养,现在好了,明白了”,近日,在永清县永清镇第二届残疾人培训会上,笔者听到参加培训的残疾人的肺腑之言。

市残联驻村工作组上门为残疾人办理残疾证

2016-11-02 17:34:36

“我们残疾人出行不方便,没想到市残联工作人员和医院专家能上门办理残疾证,实在是太好了!”10月25日,市、区残联人员,医院专家来到崇礼区石窑子乡白旗坝村马金花家,上门为她进行免费评残鉴定。

邯郸磁县残联荣获“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16-11-01 14:36:01

记者从磁县残联获悉,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日前授予全国200个市、县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其中,河北省8个,邯郸市仅磁县1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