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力推残疾人冰雪运动普及

2016-11-22 20:20:2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年来,张家口市大力推动残疾人冰雪运动的普及,仅在残疾人越野滑雪项目一个项目中,便有4名残疾人运动员入选国家队。

    在全市范围“海选”各类型残疾人运动员,鼓励、动员更多符合条件的残疾少年儿童参与到冰雪运动中……近年来,张家口市大力推动残疾人冰雪运动的普及,仅在残疾人越野滑雪项目一个项目中,便有4名残疾人运动员入选国家队。

    据了解,张家口市将残疾人冬季体育工作纳入体育发展和残疾人工作大局,建立起残疾人冬季健身服务体系;推动冰雪运动走进特教学校、残疾人机构和社区,推进冰雪运动场地设施无障碍改造;推动残疾人冬季体育健身示范点建设,加强残疾人冬季健身指导员队伍建设,通过一系列举措,推动了残疾人冰雪运动的开展。目前已有4名越野滑雪残疾人运动员入选了国家队,并在训练中取得了很好成绩。市残联副理事长王静介绍,入选国家残疾人越野滑雪队的运动员有郭雨洁、 郭庆、常晓伟和郭旭。另外,市残联还积极培养残疾人轮椅冰壶、冰橇冰球、单板滑雪和高山滑雪等项目中的残疾人运动员,力争有更多运动员入选国家队且参赛。

    下一步,市残联还将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残疾人运动员 “海选”活动,选拔适合冬季残奥项目的运动员,为组建队伍、开展训练做好人员储备。在此,市残联诚挚邀请全市残疾少年儿童加入冬季体育项目,详情可致电0313-7157065咨询。(记者杨连 通讯员杨光燕 张毅)

相关新闻

承德交警:抗击冰雪疏堵保畅

2016-11-21 18:01:55

11月20日,承德地区普遍降雪,21日转成暴雪,早晨八点半,雪层已达30厘米厚。由于刚下雪时地面温度高,雪随下随化,夜间降温后路面结成了一层薄冰,现在薄冰上又覆盖上一层厚厚的积雪,这样的路况对车辆出行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当地气象部门紧急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唐山湾将举办“冰雪嘉年华” 游客尽享冰雪快乐

2016-11-19 18:46:59

11月18日,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召开“2016唐山湾国际旅游岛中南冰雪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将于12月24日正式启动冰雪嘉年华活动,届时将掀起京津冀冬季旅游的新高潮。

张家口市部署第二届冰雪季活动相关工作

2016-11-18 10:17:32

推动全民冬季健身运动开展,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冰雪激情,12月3日起,张家口市将启动第二届“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活动。本次活动历时5个月左右,有启动仪式、冰雪体育专业赛事、群众性冰雪体育运动、青少年冰雪体育运动、残疾人冰雪体育运动、冬奥志愿者队伍培训六个板块,并将举办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冰雪活动。

航拍波兰冰雪世界 冰天雪地里的空灵之美

2016-11-17 11:36:15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5日报道,波兰建筑师兼摄影师卡斯帕�科瓦尔斯基(Kacper Kowalski)在波兰的寒冬里,借助滑翔伞从500英尺(约152米)高的空中拍到动人心魄的航拍照片,记录波兰冰雪世界的空灵之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