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 一场紧张有序的演练

2016-10-24 18:18:2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报告总指挥,张家口机场2016年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准备就绪,请指示!”为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水平,10月19日,由张家口机场与驻军某部、市消防支队、市第一医院、解放军第二五一医院、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联合组织开展的2016年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报告总指挥,张家口机场2016年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准备就绪,请指示!”为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水平,10月19日,由张家口机场与驻军某部、市消防支队、市第一医院、解放军第二五一医院、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联合组织开展的2016年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这次演练模拟的情景是一架飞往张家口的民航班机,降落过程中发动机起火,落地时偏出跑道,需要紧急救援。”现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14时,演练开始。塔台接到机组通报的故障信息,立即通知机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在现场总指挥命令下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各单位救援力量赶赴集结区域待命。

    14时20分,随着现场总指挥发出“各单位紧急出动,火速开展应急救援工作”的指令后,各单位展开救援。市消防支队对航空器的火势展开扑救,并实时监控,防止二次复燃,并对变形的舱门进行破拆、切割,开始搜救、疏散机上成员;机场公安立即对现场的人员进行清理,设置警戒带,对现场进行封锁、管控,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并及时清理送旅客车辆和机场内部的车辆,对机场候机楼周边通往机坪道口的车辆等实施交通疏导,保证机坪道路畅通;医疗人员同时在上风区建立医疗救护区域,救治伤员。消防人员确认人员全部撤离飞机后,机场公安登机排查并进行现场取证。各部门经过20分钟的通力配合,现场紧急情况被排除,也宣告着演练的圆满结束。

    张家口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验证了应急处置预案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在锻炼队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方面积累了更多的实战经验,为张家口机场的安全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参演队员进一步熟悉了救援程序,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整体技术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记者王宁 通讯员张璐)

相关新闻

走基层 阳原小关村脱贫攻坚掠影

2016-10-20 20:00:16

昔日脏乱不堪、贫穷落后;如今村容整洁、家家富裕。走进阳原县小关村,你会惊叹这里由“贫”变“富”的巨大变化。

走基层 制种产业鼓起农民“钱袋子”

2016-10-17 18:59:59

“往年种植一亩老玉米才收入1200元,卖不出去还得想法子储存,今年种植一亩玉米制种就能创收1600元,有这样的好产业,咱农民的生活会越过越富裕。”阳原西水地村村民郭向文满脸喜悦地说。

走基层 李振录:旅游村里的致富带头人

2016-10-14 18:30:10

秋收时节,阡陌间遍地金黄、麦子飘香。9月20日,记者走进马神庙村,秀美怡人的田园风情,让人心旷神怡。“自从农家乐兴起,这个昔日闭塞的贫困村现在已成为旅游村,目前累计实现旅游收入400多万元。这离不开咱村致富带头人李振录所做的贡献。”村干部乐呵地说。

走基层 守护“蓝焰”只为万家平安

2016-10-13 17:56:54

“今天又有一个新工地要开挖,必须早点赶过去。”“十一”长假第一天,中油金鸿天然气有限公司燃气巡线员鲁国生出发得比往常更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