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管理区:莜麦丰年不掉价

2016-10-19 19:08:3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莜麦收获的季节,又是农民们喜上眉梢的时候。这不,在塞北管理区,记者随处可见一片片金黄色的莜麦籽摊撒在路边,它们正借着秋季的艳阳晾晒出独有的味道。

    莜麦收获的季节,又是农民们喜上眉梢的时候。这不,在塞北管理区,记者随处可见一片片金黄色的莜麦籽摊撒在路边,它们正借着秋季的艳阳晾晒出独有的味道。

    “我家今年种了三百来亩的莜麦,一亩就结了300多斤的籽儿,今年这批莜麦籽好,留几袋子自己磨面吃,剩下的等明天开春当种子卖,肯定是个好价钱。”正在对莜麦进行扬场和封装的张欣宇告诉记者。

    随着塞北不断向区内莜麦种植户广泛推广具有抗寒、耐旱、高产等优势的冀张四、冀张六、坝莜一号和“早花”等品种,现在,全区莜麦总种植面积常年维持在10万亩左右,亩产多在300斤上下。同时,他们还积极推广莜麦订单种植项目,种植户在春季购买种子时即能与收购商签订合同,收获后的莜麦将按照订单价格进行交易,最后经过统一运输,直接向莜麦粉加工厂供货。

    “今年是个丰收年,莜麦长势好,按照年初签的价钱,我这600亩的莜麦一斤能卖出一块二毛六的价格。但要是没有签合同,丰年我肯定卖不出这样的价格。”正在对自家灌溉圈里的莜麦进行收割的修建明如是说。

    目前,塞北收获的大部分莜麦会作为优质原料售往万全、承德、丰宁的燕麦淀粉或麦片加工厂,而由秋实草业等区内大型饲草种植加工公司种植的青饲燕麦将会以每吨上千元的价格提供给现代牧业集团,这些青饲燕麦与其他饲草作物配搭起来就可成为该集团养殖的纯种荷斯坦奶牛的优质饲料。(记者牛燕 通讯员陈志国)

相关新闻

风正一帆悬 塞北管理区2016年发展亮点聚焦

2016-10-18 21:56:48

今年,塞北管理区统筹推进三大产业协调发展,加速推进产业之间的纵向延伸、横向融合,打造横跨多个产业的循环经济产业集群,初步实现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有效提升了经济发展的支撑力和竞争力。

塞北管理区:抢抓农时收获马铃薯

2016-10-09 17:35:54

近日,河北省坝上地区的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抢抓农时收获马铃薯,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据介绍,塞北管理区今年播种马铃薯4万亩,预计马铃薯产量达12万多吨,产值达1.8亿元。塞北管理区的马铃薯不仅远销北京、天津、黑龙江等省市,还出口日本等国家。

为了家园更美丽 塞北大力推进城区建设纪实

2016-09-26 14:14:05

昔日的坑洼路面变得平整光洁,曾经的荒凉小镇如今绿树成荫……在今天的塞北,无处不在的变化颠覆着人们曾经的印象。铺设雨水管网7.2公里、 污水管网9.1公里、供热管网16.52公里,修建市政道路3150米,更换路灯155盏,实施四大绿化工程……在塞北,城建工作汇报手册上记录着一组组数字。

塞北管理区多措并举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2016-09-08 10:52:44

今年以来,塞北管理区结合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创建,强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在“净”和“品”字上下功夫,着力改善城区环境卫生,提升城区品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