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管理区:抢抓农时收获马铃薯

2016-10-09 17:35:5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河北省坝上地区的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抢抓农时收获马铃薯,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据介绍,塞北管理区今年播种马铃薯4万亩,预计马铃薯产量达12万多吨,产值达1.8亿元。塞北管理区的马铃薯不仅远销北京、天津、黑龙江等省市,还出口日本等国家。

    10月7日,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的工人在使用机械设备收获马铃薯。近日,河北省坝上地区的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抢抓农时收获马铃薯,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据介绍,塞北管理区今年播种马铃薯4万亩,预计马铃薯产量达12万多吨,产值达1.8亿元。塞北管理区的马铃薯不仅远销北京、天津、黑龙江等省市,还出口日本等国家。(新华社 杨世尧 摄)

相关新闻

张北县金家村:宜居宜业的马铃薯村

2016-09-27 19:21:17

道路两旁栽植的杨树和柳树为张北县二台镇金家村穿上了一件“绿衣裳”。成片的春秋大棚引人注目,星星点点的马铃薯花点缀了整个金家村,“产业扶到户,致富有门路”的标语格外显眼,表达了村民们在致富道路上越走越远的愿景。近年来,马铃薯已经成为金家村村民们发家致富的“摇钱树”。

小土豆大产业 察北加快发展马铃薯产业纪实

2016-09-15 11:23:58

近年来,察北管理区持续加快马铃薯产业发展,使其成为带动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张北县8000吨马铃薯仓储基地建设中

2016-09-05 19:01:18

日前,张北县玻璃彩村坤元马铃薯仓储基地建设进入收尾阶段,该仓储基地总储藏能力达8000多吨。建成后可解决当地120余名村民的就业问题。

马铃薯也能当主食? 推介会引不少市民尝鲜

2016-08-29 15:55:23

“这个馒头是马铃薯做的?”“这个面条也是土豆做的?”市民们用惊讶的语气询问着销售人员……8月27日上午,2016年马铃薯主食化及产业开发 试点项目启动仪式暨马铃薯主食产品推介会举行,活动现场,一个个由马铃薯加工制成的主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询问、购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