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 文明交通志愿者上岗第一天

2016-09-29 19:49:5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老高和同事们是市城管执法局文明交通志愿者的第一班岗。从9月26日开始至9月30日,市城管执法局开展为期五天的“文明礼让,畅通平安”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每天上午7点30分至8点30分,下午5点30分至7点,在东方购物中心十字交叉路口,该局40名机关干部轮流执勤,4人一组,配合交警和协管维护交通秩序,倡导文明出行。

    9月26日,清晨6:30,多云,14℃。

    第一天上岗,老高早早起床收拾完毕,夹克衫、运动鞋,一身休闲的行头利索干练,朝着目的地进发。

    将近7:00,老高到达桥东区东方购物中心十字路口。马路上,行人脚步匆匆,车辆有序前行,两位交警正在忙碌地指挥交通。不到5分钟,老程和两位同事也如约而至,同班岗的市城管执法局4位文明交通志愿者全部提前到岗。

    7:05分,交警同志为4位交通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行人、机动车如何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等文明交通的注意事项一一道来。

    7:20分,在东方购物中心十字路口,东西南北各站点上,头戴小白帽、手持小红旗、胸前挂着口哨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上岗了。

    红灯停,两位骑电动车的市民违规停在了斑马线上,老高上前劝导;一位市民横穿马路,也不走斑马线,老程赶紧上前劝说;路西的车辆都在等待绿灯,一位骑电动车市民直闯红灯前行, 老高见状挥着小旗子拦下了……一个小时的执勤时间,老高和同事们也记不清拦下了多少起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和车辆。志愿者们都有同样的感受: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有些差,违规行驶的行人、车辆不在少数,尤其是早高峰,希望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这也是关系每一个市民切身利益的大事。

    老高和同事们是市城管执法局文明交通志愿者的第一班岗。从9月26日开始至9月30日,市城管执法局开展为期五天的“文明礼让,畅通平安”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每天上午7点30分至8点30分,下午5点30分至7点,在东方购物中心十字交叉路口,该局40名机关干部轮流执勤,4人一组,配合交警和协管维护交通秩序,倡导文明出行。(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郭俊和 史亮)

相关新闻

走基层 康保县东坡村里种“太阳”

2016-09-28 17:02:35

又是一年秋收时。走进康保县丹清河乡东坡村,阡陌间金黄一片,村民种植的形状像小太阳一样的788亩菊芋长势喜人,预计可收获产品1800多吨。“菊芋就是驻村干部给咱种的 ‘小太阳’!”村民们高兴地说。

走基层 一抹橘色的坚守

2016-09-26 14:25:42

大境门清扫小组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专业清扫队伍,也是桥西环卫“时传祥班组”。8名环卫工负责着桥西区大境门广场、步行街及河道两岸观景台的清扫保洁工作,人均作业面积达到了1.2万平方米。同时,队员们还负责着景区河道内漂浮垃圾的清捞,以及各种大型活动的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走基层 用我的努力换取天路的美丽

2016-09-23 17:51:08

为了让游客领略草原天路的金秋美景,拥有愉悦的旅游体验,草原天路公司于日前集中开展了“清理天路垃圾”行动,协助乡镇对草原天路全线停车场、观景台、道路两旁树林和草地、农家乐等地开展卫生清理工作。

走基层 健康送到百姓“家门口”

2016-09-22 17:35:48

“不出村、免挂号,就能让市里专家看上病,太方便了!”9月13日一大早,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第一医院、华佗药房部分工作人员组成献爱心服务队,为崇礼区高家营镇南窝铺村父老乡亲送去健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