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城县:光伏发电扶贫项目进展顺利

2016-09-23 10:33:4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赤城县光伏发电扶贫项目进展顺利,目前赤城县20兆瓦光伏地面电站项目、三道川乡16兆瓦光伏农业电站项目均已实现并网发电,龙关镇20兆瓦光伏地面电站项目正在建设中。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赤城县光伏发电扶贫项目进展顺利,目前赤城县20兆瓦光伏地面电站项目、三道川乡16兆瓦光伏农业电站项目均已实现并网发电,龙关镇20兆瓦光伏地面电站项目正在建设中;项目建成后, 不仅对于当地的环境保护、减少大气污染具有积极的作用,同时每年可为赤城县1600户贫困户提供每户3000元补助, 共计25年, 累计补助将达12000万元。

    2015年,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光伏精准扶贫工作,赤城县被列入国家首批试点县,成为河北省率先开展光伏精准扶贫试点工作的县区。据了解, 光伏扶贫主要针对无劳动能力、无收入的农村困难群体,开展长达20年的持续帮扶,扶贫对象可获得每年3000元的收益,将有效改善当地农民的经济状况,达到精准脱贫目标。(记者王宁 通讯员王满龙)

相关新闻

下花园奥运迎宾光伏廊道项目进展顺利

2016-09-22 14:05:00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总装机规模385兆瓦、总投资37.67亿元的下花园奥运迎宾光伏廊道项目进展顺利。

河北石家庄最大面积光伏电站主体在行唐东沟村建成

2016-09-22 08:47:49

开车行至行唐县口头镇附近,在距离公路约1公里之外的山上,记者可以看到一排排设置好的光伏发电板。在阳光的映射下,这些深色的光伏板,不时闪烁着光芒。

尚义县大苏计乡在7个贫困村实施光伏扶贫项目(图)

2016-09-04 08:35:25

9月1日,在尚义县大苏计乡大苏计村,工作人员正在屋顶上安装光伏发电装置。今年,尚义县大苏计乡在7个贫困村实施612千瓦的光伏扶贫项目,覆盖农户1015户,为农民脱贫致富奠定基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