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农牧渔业部组团到张家口考察杂交谷子

2016-09-13 17:07:4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9月7日至10日,乌干达农牧渔业部考察团一行13人,到张家口市考察杂交谷子等农牧业与新能源发展情况。考察团先后到市农科院各项科研试验基地、 杂交谷子科技成就展览室、 河北巡天杂交谷子饲草料转化等基地进行了考察。

    9月7日至10日,乌干达农牧渔业部考察团一行13人,到张家口市考察杂交谷子等农牧业与新能源发展情况。考察团先后到市农科院各项科研试验基地、 杂交谷子科技成就展览室、 河北巡天杂交谷子饲草料转化等基地进行了考察。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乌代表处、中国驻乌干达农业专家和农业部外经中心有关官员陪同考察。

    据了解,2010年,杂交谷子就在乌干达试种成功,2013年联合国粮农组织的试验田亩产达到428公斤。乌方认为杂交谷子具有显著的增产优势,非常适宜在乌干达种植,决定派技术人员专门来学习杂交谷子育种、 种植、机械化生产等技术。(记者赵彩芬 通讯员任全军)

相关新闻

市农科院举办“发展中国家杂交谷子推广”研讨会

2016-09-09 10:25:13

9月6日,市农科院举办“发展中国家杂交谷子推广” 国际研讨会,来自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和埃塞俄比亚、纳米比亚、尼日利亚、苏丹、巴基斯坦5国的14位专家、官员参加研讨会。

“杂交谷子之父”:张家口农科院谷子研究所所长赵治海

2015-02-25 09:10:20

“现在我不再光考虑育种了。”被人称为“杂交谷子之父”的赵治海说,“好品种种到地里去才有意义。我要让谷子种植面积重新回到两亿亩。”

张家口市农科院与苏丹科研机构共建杂交谷子研究中心

2015-01-14 09:59:45

日前, 从市农科院传出好消息, 我市农科院、 苏丹农业研究院杂交谷子研究中心海南培训基地, 于1月4日在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正式挂牌。这是我省与非洲国家共建的首个 “张杂谷” 研发机构, 这将加快 “张杂谷” 在苏丹及其他非洲地区的推广应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