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举办“发展中国家杂交谷子推广”研讨会

2016-09-09 10:25:1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9月6日,市农科院举办“发展中国家杂交谷子推广” 国际研讨会,来自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和埃塞俄比亚、纳米比亚、尼日利亚、苏丹、巴基斯坦5国的14位专家、官员参加研讨会。

    9月6日,市农科院举办“发展中国家杂交谷子推广” 国际研讨会,来自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和埃塞俄比亚、纳米比亚、尼日利亚、苏丹、巴基斯坦5国的14位专家、官员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主要是以中国杂交谷子的发展经验为基础,通过中外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的交流讨论,寻求发展中国家对于杂交谷子推广最为迫切的需求点,以及杂交谷子“走进”发展中国家的最佳路径。研讨会上,巴基斯坦和苏丹的4名博士现场表达了进驻市农科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意愿,各国代表纷纷表示要加强与市农科院的科技合作,在本国积极开展杂交谷子研究推广工作,让杂交谷子为非洲粮食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市农科院与纳米比亚农业部、巴基斯坦赫里布尔大学签订了杂交谷子科技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张杂谷为干旱地区提高粮食产量、降低粮食安全风险做出了贡献。市农科院多项杂交谷子科研成果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杂交谷子在非洲多个国家推广种植成功,已成为中国农业“走出去”的重要农业科技项目。(记者赵彩芬 通讯员任全军)

相关新闻

市社科联举行《张家口市发展蓝皮书》编写研讨会

2016-09-08 19:59:33

9月7日,市社科联举行《张家口市发展蓝皮书》编写研讨会,总结三年来张家口市蓝皮书编撰工作经验,就如何编写好2016年度蓝皮书工作,与张家口市有关职能部门研究专家、各大学、研究所专家学者就数据采集、研究深度、实践对接、健全机制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研讨。

“中国明代绘画(衡水)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

2016-09-07 17:58:22

9月7日上午,“鉴闻成化▪中国明代绘画(衡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衡水书画艺术博物馆开幕,此次研讨会由河北省文联和衡水学院联合主办,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衡水学院书画艺术博物馆共同承办,就中国明代绘画的画艺、画风、流派、阐释与渐进等诸多问题进行讨论切磋。

“十三五”时期中国财政治理研讨会综述

2016-09-02 10:23:55

2015年4月26日,“十三五”时期中国财政治理研讨会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来自国家行政学院、世界银行、科技部、财政部、全国人大、工信部的专家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家口市绿色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举行

2016-08-31 10:39:39

8月30日,2016张家口绿色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下花园区开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卫东,市政府党组成员宋晓立出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