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镇:“垃圾”在这里变废为宝

2016-08-31 19:00:3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旧房改造后的废旧红砖、椽檁,摇身一变竟能成“宝贝”?今年,万全镇的村干部与村民,发挥聪明才智,巧将“废物”再利用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原材料。

(武殿森 陈亮 摄)

    旧房改造后的废旧红砖、椽檁,摇身一变竟能成“宝贝”?今年,万全镇的村干部与村民,发挥聪明才智,巧将“废物”再利用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原材料。

    围绕卫城开发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全镇浓厚的历史文化,万全镇以“节约发展”为理念,注重体现文化元素和乡村特色,利用房屋征收拆迁后的废弃旧红砖、旧椽檁、老房子里的旧碌碡等旧物件修建了各类新景观。其中,用废石砖铺设出450米乡间小路,一改混凝土带来的死板,营造出清新浓郁的乡土气息;西南街的城墙西南角,用旧房改造中拆下的椽檁修建了漂亮的木栈道;从村民家中收集来的废旧碌碡,有的在佑卫公园林间摆放成石桌、石凳,有的在公园北入口摆成过道景观,不仅可以供游人休息,还别有一番古朴的乡村气息。(实习记者孙琳)

相关新闻

万全镇精品片区建设扮靓美丽乡村

2016-08-11 18:55:12

今年以来,万全镇以“传承古城文化底蕴,彰显镇村特色符号”为基本遵循,围绕十二项惠民实事,谋划实施项目93个,总投资6382.04万元,着力打造集规划布局美、绿色生态美、古韵文化美、富民产业美为一体的美丽乡村建设精品示范区。

万全镇1200亩西兰花喜获丰收

2016-06-17 17:21:53

日前,位于万全镇的万全溢金田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吴家庄村种植的1200亩西兰花喜获丰收,砍摘的西兰花经冷藏包装后全部销往北京市场。

万全镇发展特色产业促民增收

2016-06-15 15:59:06

万全镇以打造“一村一品”为重点,因村而异,优化产业结构,探索建立绿色化、特色化、品牌化的发展之路。

古城墙下的新农村 万全区万全镇西南街村见闻

2016-06-06 15:59:52

几年前的西南街,还是一个农业基础设施落后、生活环境亟待改善的旮旯小村。从2013年起,西南街借助万全卫城保护与开发的重大契机,以生态建设为抓手,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