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张家口省政协委员到草原天路视察

2016-08-24 10:13: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8月23日,市政协组织部分驻张省政协委员,深入到张北县草原天路视察景区建设及管理情况并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唐树森,常务副主席袁秀平,副主席祁万利、李品军一同视察。

    8月23日,市政协组织部分驻张省政协委员,深入到张北县草原天路视察景区建设及管理情况并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唐树森,常务副主席袁秀平,副主席祁万利、李品军一同视察。

    委员们先后实地视察了草原天路沿线的张北县国家储备林建设基地、鸡冠山生态景区、油篓沟镇花兰井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等,听取了张北县对全县特别是草原天路沿线2016年造林绿化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了草原天路沿线自然地理优势、气候条件及当前景区建设运营等情况,对张北以草原天路为抓手,倾力打造助力筹办冬奥的绿色屏障,有效破解造林用地难题,形成“造林规模化、城镇园林化、村庄生态化、农田林网化、廊道风景化”五大格局所取得成效给予了肯定。

    委员们建议,要“以路带线,以线带县”,充分发挥草原天路的辐射带动作用,保护挖掘好天路的人文、生态、地质旅游资源优势,加大景区开发、造林绿化和脱贫攻坚力度,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和沿线群众稳定脱贫致富,打造好百里坝头独有的风景画卷。(记者牛燕 通讯员李晓清)

相关新闻

歌曲《草原天路》MTV在天路拍摄

2016-08-09 18:49:35

“草原天路美,就像一幅画,一路向北去,花开刚刚好。”8月6日,宣传张家口、赞美张北、歌唱草原天路的歌曲《草原天路》的MTV在草原天路开始拍摄。

百里坝头植绿人 草原天路风景名胜区故事之十二

2016-07-27 09:56:49

在侯营坝护林点,范云天像往常一样,不到6点钟就已在山梁上绕了一大圈。山梁一边连着崇礼,一边接着张北,草原天路就匍匐在这百里坝头上。眼下正是旅游旺季,也是范云天和同事护林最忙的时候。范云天,53岁,是塞北林场一名普通职工。30年前,他入了林业这一行,做过规划设计,监督过施工,造过林、种过树。如今,树长起来了,他“角色”调整,又成了护林人。

张北打造草原天路美丽乡村片区

2016-07-14 18:12:23

2016年,张北将草原天路沿线及连接线片区乡村作为全县计划打造美丽乡村的重点片区,把乡村旅游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按照“四美”乡村的标准,加强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庄环境面貌,深入挖掘地域特色,发挥草原天路的吸引力作用,结合农家乐、观光采摘等特色产业,打造一批吃、住、游、购一条龙的乡村旅游产业。

从历史深处走来 草原天路风景名胜区故事之一

2016-06-27 16:06:13

6月的张北县,绿草如茵,满目葱茏。踏上坝头青史留名的野狐岭,也就站在了草原天路风景名胜区的西边入口处。纵目望去,只见这条业已扬名海内外的草原天路,奋力向前蜿蜒,路两边呈现着北国风光的辽阔与壮美,处处是景。登上观景台,极目远眺,长城古老的踪迹和现代风电的风车尽收眼底,浩浩荡荡的雄风,长吟着历史风云的跌宕起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