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漫谈 市民文明行为规范20条

2016-08-23 17:55:3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年来,张家口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在街头找到垃圾桶和公厕并非难事。情急之时,能否“管住嘴,迈开腿”,也是市民文明素养的体现。

不随地吐痰、便溺

    随地吐痰、便溺,不仅举止不雅,令人作呕,更破坏环境卫生, 传播疾病。 近年来,张家口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在街头找到垃圾桶和公厕并非难事。情急之时,能否“管住嘴,迈开腿”,也是市民文明素养的体现。在这方面,一些市民还需加强自我约束和控制。(记者王棣 漫画孙万帅)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公布20条市民文明行为规范

2016-08-13 12:38:45

为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加快张家口市文明城市创建步伐,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日前确定20条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并向社会公布。

“石家庄市民文明10条”揭晓 不闯红灯、节俭用餐等上榜

2016-07-15 09:00:00

这“石家庄市民文明10条”是:乘车主动让座、有序排队不插队、不闯红灯、开车不争道抢行、公共场所不吸烟、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节俭用餐不浪费、垃圾放进箱和遛狗拴绳粪便清。

秦皇岛:呼吁市民文明出行 让烈日下的环卫工多歇歇

2016-07-14 16:20:21

近日,秦皇岛市气温逐渐升高,为了保证城市环境干净整洁,环卫工人在烈日下坚守着岗位,希望大家都能文明行车,拒绝车窗抛物,少扔一个塑料袋、一个烟头,就可以让环卫工多休息一会,既保证了城市的环境卫生,又减轻了环卫工的工作量,两全其美的事儿,相信大家都能做得到。

张家口“市民文明行为规范”评议活动引热议

2016-07-09 12:15:29

今年1月开始,张家口市文明办面向全社会开展了 “不文明行为”征集活动,根据市民对不文明行为的反感程度,市文明办经过认真梳理,筛选出市民“最反感的 ‘十大不文明行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