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世象 对渣土车应加强夜间巡查

2016-08-10 16:14:1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现在,正是张家口各建筑工地抢抓工期的关键时期。按照张家口市的交通和环保规定,市内一些居民较多的道路只允许运输渣土的大型车辆晚上通行。也正因为有夜色的掩护,一些运输司机和施工人员就无所顾忌,并不按照相关要求对进出车辆进行洒水除尘以及仔细苫盖,就任由它们“裸身”上路。

(漫画/孙万帅)

    现在,正是张家口各建筑工地抢抓工期的关键时期。按照张家口市的交通和环保规定,市内一些居民较多的道路只允许运输渣土的大型车辆晚上通行。也正因为有夜色的掩护,一些运输司机和施工人员就无所顾忌,并不按照相关要求对进出车辆进行洒水除尘以及仔细苫盖,就任由它们“裸身”上路。这些车辆不仅一路扬尘破坏环境卫生,更有甚者,因为道路颠簸或者车速较快,使车上装载的石头不停地掉落,给周围同行的车辆和行人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对此,希望相关部门在加强对市区内建筑施工工地巡查和夜间大型车辆排查力度的同时,进一步畅通有关途径,调动社会各方积极性,及时对存在上述违规违法行为车辆进行举报,并加大处罚力度,提高违法成本,杜绝有关人员的侥幸心理,维护好张家口的一片蓝天。正可谓:

这边在跳舞,那边齐练歌,
夜晚来休闲,居民真欢乐。
一辆渣土车,呼啸奔来了,
扬起漫天土,大家掩鼻咳。
出门应洒水,车身要苫盖,
生态和安全,牢牢心里搁。
蓝天人人爱,乱为会变色。
日常需珍惜,人人俱有责!
(魏洁)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城管执法支队暗访督查渣土车整治

2016-08-08 18:25:59

8月4日上午,市城管执法支队联合交警支队三大队暗访督查中心城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渣土车整治情况。暗访中发现,九成以上渣土车存在不同程度的超载现象,一辆超载30%以上的渣土车被现场暂扣。

香河县夜查“渣土车”效果显著

2016-07-15 16:16:06

为进一步加强渣土车管理,积极预防和压降因渣土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同时有效改善辖区空气质量,香河交警联合县执法局于6月13日晚开展集中行动。

秦皇岛市海港区渣土车将统一标识

2016-07-14 16:22:18

7月11日,记者从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了解到,连日来该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从事渣土运输车辆喷涂统一标识,安装车辆顶灯以及喷写反光放大车牌号,以便对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更有效的监管。据悉,以后凡是没有统一标识的车辆运输渣土属于违规。

香河交警联合县执法局夜查“渣土车”

2016-06-30 10:03:38

为进一步加强渣土车管理,积极预防和压降因渣土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同时有效改善辖区空气质量,香河交警联合县执法局于6月13日晚开展集中行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