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城管执法支队暗访督查渣土车整治

2016-08-08 18:25:5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8月4日上午,市城管执法支队联合交警支队三大队暗访督查中心城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渣土车整治情况。暗访中发现,九成以上渣土车存在不同程度的超载现象,一辆超载30%以上的渣土车被现场暂扣。

超载渣土车被暂扣(郭俊和 摄)

    8月4日上午,市城管执法支队联合交警支队三大队暗访督查中心城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渣土车整治情况。暗访中发现,九成以上渣土车存在不同程度的超载现象,一辆超载30%以上的渣土车被现场暂扣。

    当天上午9点多,记者跟随市城管执法支队在盛华东大街蹲守。位于盛华东大街上的一处工地出口处,三名工地工作人员正在清扫从工地驶出的渣土车遗撒在路上的渣土,该施工工地出口道路无任何硬化,遗撒的渣土覆盖在工地出口周围,掩盖了人行便道。一位工作人员说, “白天都有专人在工地出口负责渣土清扫,最近天气干燥,渣土车每次出入时都会带起扬尘。”

    在蹲守的半小时之内,从工地驶出来三辆渣土车,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超载情况。其中,一辆渣土车因超载30%以上被暂时扣留了,司机将被罚款和扣分处罚。

    根据相关规定, 建设单位要严格管理渣土车的运输工作, 渣土车必须是市政府指定改装厂统一规范改装的液压盖车辆; 渣土车在装载时必须采取平马槽装载, 不得影响到液压盖的正常闭合。

    市城管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渣土车整治重点针对渣土车辆超载、 超高、 未进行安装密闭、 加盖后不平装, 随意造成遗撒、 乱倾倒造成的二次污染及不按规定安装车牌号、 不按渣土运输规定路线行驶等违规行为。 施工工地要到执法支队进行施工车辆的备案登记, 渣土车要按规定运输。 城管执法人员发现违规渣土车后, 第一次说服教育,发放告知书; 第二次进行个人处罚;若再发生, 城管支队将联合交警支队按照相关程序及规定, 进行暂扣渣土车过磅等待处罚, 并对施工单位处以10万元罚款, 驾驶员处以200元以下罚款和扣分处罚。 早7:00—8:30、 中11:00—12:30、 晚5:00—7:00, 这三个时间段内, 渣土车是严禁在市区内行驶的。 广大市民若发现违规渣土车,可拨打12319电话进行举报。(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郭俊和)

相关新闻

香河县夜查“渣土车”效果显著

2016-07-15 16:16:06

为进一步加强渣土车管理,积极预防和压降因渣土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同时有效改善辖区空气质量,香河交警联合县执法局于6月13日晚开展集中行动。

秦皇岛市海港区渣土车将统一标识

2016-07-14 16:22:18

7月11日,记者从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了解到,连日来该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从事渣土运输车辆喷涂统一标识,安装车辆顶灯以及喷写反光放大车牌号,以便对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更有效的监管。据悉,以后凡是没有统一标识的车辆运输渣土属于违规。

渣土车司机阻碍执法 民警依法行政拘留

2016-06-03 17:02:32

竞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近日加大夜间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违规运输渣土行为。在乐凯北大街,一渣土运输车司机违规运输并阻碍城管执法队员执法,公安机关暂扣违规车辆,对司机进行行政拘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