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启动

2016-07-29 09:59:0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21日,张家口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赤城县举行,这标志着张家口市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7月21日,张家口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赤城县举行,这标志着张家口市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情况的重大国情国力和市情市力调查。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获得的基础资料,既是对“十二五”时期“三农”发展成果的检验,又将作为“十三五”规划开启的基础。当前,张家口市农业农村发展正处在重要的转型升级阶段,通过农业普查全面掌握农业生产新情况, 反映农村发展面貌和农民生活新变化,找准农业农村发展的差距和短板,对于科学制定“三农”政策、促进农村事业发展、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农业普查涉及全市250多个有农业生产的乡镇 (街道办事处、 乡级农场)、4500多个有农业生产的行政村 (居民委员会、农场)、近130多万乡村农户和近350万乡村人口, 以及5000多个农业生产经营单位。工作主要分普查准备、普查登记和数据处理、资料发布与开发应用三个阶段进行。为提高普查数据质量,这次普查将采取使用手持智能移动终端入户登记、 乡镇和有条件的村将联网直报、农作物播种面积进行遥感测量等新技术手段,进一步提高普查工作信息化水平和效率。(记者郭霞 通讯员王同军)

相关新闻

廊坊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6-07-27 16:05:06

7月26日,廊坊市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文件和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副市长王俊臣出席会议并讲话。

邯郸市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2016-07-27 15:01:30

7月26日,市农业普查办公室在涉县召开全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动员布置及业务培训会议,同时,为期五天的邯郸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全面展开,为农业普查正式工作积累经验。

承德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启动

2016-07-22 10:39:59

7月19日,承德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棋盘山镇二十九号村举行,标志着承德市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张家口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会议

2016-07-14 10:32:46

7月13日,张家口市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省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张家口市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