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会议

2016-07-14 10:32:4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13日,张家口市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省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张家口市工作。

    7月13日,张家口市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省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张家口市工作。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李金华出席并讲话。

    李金华指出,张家口市是一个农业大市,农业农村农民在张家口市经济社会生活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开展农业普查,搞清农业农村农民的真实情况,对于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三大机遇,实现突破性发展至关重要;对于张家口市开展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实现增比进位至关重要;对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优化农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至关重要。

    李金华强调,各县区、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把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科学施策,准确把握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总体目标任务,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突出重点,抓好 “坚持依法普查、落实经费保障、做好宣传动员、建好普查队伍、搞好协作配合”五个关键点,确保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顺利开展。(实习记者孙琳 记者宋维根)

相关新闻

我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全面启动

2016-06-27 11:09:54

6月13日,河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定兴县固城镇北庄头村举行。

河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6-06-22 07:36:56

6月21日,河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普查任务。副省长沈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在保定启动

2016-06-14 09:35:23

6月13日,全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定兴县举行,省统计局局长杨景祥参加活动。市委书记聂瑞平到驻地看望。

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2016年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

2015-06-23 09:55:46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通知》。《通知》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所有农村住户、城镇农业生产经营户、农业生产经营单位、村民委员会和乡镇人民政府等个人和单位均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对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