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保二人台现代戏《泥土情》将巡演

2016-07-21 10:35:5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繁荣发展康保二人台这一独特的艺术奇葩,进一步推动精准脱贫工作深入开展,六幕康保二人台现代戏《泥土情》将于7月下旬在全市巡演。

    为繁荣发展康保二人台这一独特的艺术奇葩,进一步推动精准脱贫工作深入开展,六幕康保二人台现代戏《泥土情》将于7月下旬在全市巡演。

    该剧目通过二人台这一被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以精准脱贫为背景,以康保县农业专家康爱国为原型,讲述了主人公长期扎根奉献在农村基层,解决脱贫攻坚中一个又一个农业科技难题,并把科技知识及时转化为惠及百姓脱贫的成果的故事,展现了新一代农业科技人员无私奉献的情怀,反映了新时期农业、农村、农民依靠科技、脱贫致富的新风尚。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康保二人台历经百年传承和创新,成为一朵具有泥土芳香的艺术奇葩。2006年,康保二人台先后入选省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2007年,康保县先后被河北省人民政府、国家文化部命名为 “二人台艺术之乡”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近年来,康保二人台剧团先后赴人民大会堂、清华大学以及法国巴黎、荷兰鹿特丹等地进行演出。(记者岳志强 通讯员张艳龙)

相关新闻

康保县积极探索二人台发展新路径

2016-07-14 10:37:15

康保县是 “二人台艺术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康保二人台也是国家级非遗项目,更是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一种艺术形式。近年来,康保县把对二人台艺术的传承发展看作提升文化影响力的重要举措,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接连推出反映时代风貌的新作品,特别是在“活”态传承方面闯出了新路子。

康保创排二人台现代戏《泥土情》

2016-06-20 09:05:01

据《泥土情》编剧、康保县文联主席白秀介绍,剧本以三十年如一日坚守康保农业第一线的农业专家康爱国的感人事迹改编而成。

康保老人将“二人台”唱到欧洲

2016-06-03 15:58:58

二人台扎根百姓生活,演绎百姓故事,非常接近群众,深受当地人民的喜欢。随着时代的发展,二人台渐渐融进了现代歌舞、河北民歌、蒙古族歌曲等元素。对于睢步忠来说,已经不仅是传承二人台的责任,他的心乃至整个人都已和二人台融在了一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