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亮马宇骏调研康保二人台艺术发展情况

2016-07-01 09:50:0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29日,全市重点项目造林绿化工程观摩调度暨开发区改革发展会议在康保观摩期间,市委书记侯亮、市长马宇骏等市领导一同对康保二人台艺术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6月29日,全市重点项目造林绿化工程观摩调度暨开发区改革发展会议在康保观摩期间,市委书记侯亮、市长马宇骏等市领导一同对康保二人台艺术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期间,侯亮、马宇骏一行现场观看了以“助力精准脱贫·奏响小康华章”为主题的康保二人台专场汇演并慰问了剧组人员。侯亮对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演出剧目立意新颖,主题鲜明,表演形式丰富。演员用精湛的演技把浓厚的乡土气息、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现得淋漓尽致。他强调,提升康保二人台的表演水平,是对国家级非遗项目的有效传承和保护,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是广大艺术家必须坚持的方向。希望演职人员继续将康保二人台这一艺术瑰宝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进而唱响九州大地,走向世界。

    据悉,康保二人台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历经近百年传承和锤炼创新,形成了多民族、多元素、多形式的民间戏曲艺术,成为一朵具有泥土芳香的艺术奇葩。郭沫若先生曾赞誉康保二人台为“万花丛中一点红”。近年来,康保二人台先后走进北京清华大学、人民大会堂以及法国巴黎、荷兰鹿特丹进行演出。2006年,康保二人台先后入选省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2007年,康保县先后被河北省人民政府、国家文化部命名为 “二人台艺术之乡”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孙伟)

相关新闻

康保创排二人台现代戏《泥土情》

2016-06-20 09:05:01

据《泥土情》编剧、康保县文联主席白秀介绍,剧本以三十年如一日坚守康保农业第一线的农业专家康爱国的感人事迹改编而成。

康保老人将“二人台”唱到欧洲

2016-06-03 15:58:58

二人台扎根百姓生活,演绎百姓故事,非常接近群众,深受当地人民的喜欢。随着时代的发展,二人台渐渐融进了现代歌舞、河北民歌、蒙古族歌曲等元素。对于睢步忠来说,已经不仅是传承二人台的责任,他的心乃至整个人都已和二人台融在了一起。

康保二人台专场张家口巡演启动

2016-02-22 13:52:04

张家口市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康保二人台作为宣传载体,精心编排了十多个剧目,多角度反映全市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等成果,这些剧目将陆续到全市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巡演。图为现场表演的二人台小戏《喜盈门》。

张家口二人台小戏《送驴记》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

2015-12-29 09:39:58

由张家口市卓盛口梆子演艺有限公司创作出的二人台小戏《送驴记》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国家艺术基金是公益性基金,资金主要来自中央财政拨款,重点围绕创作生产、宣传推广、征集收藏和人才培养等进行资助,其中艺术创作是基金支持的重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