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向“国际化”“宜居化”旅游城市迈进

2016-06-13 16:27:0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张家口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印发《2016年全市旅游工作要点》通知,要求“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旅游工作要进一步明确旅游发展方向,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增强旅游发展后劲,推动全市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日,张家口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印发《2016年全市旅游工作要点》通知,要求“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旅游工作要进一步明确旅游发展方向,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增强旅游发展后劲,推动全市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规划引领发展龙头

    规划是引领发展的龙头, 旅游要发展,就要明确全市旅游新方向。

    着力推进规划编制全覆盖,明确提出构建全市“1+5+X”旅游规划体系,全市各县区6月底前编制完成“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并面向全球公开募选编制企业来高标准编制全域性规划。加快推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构建京张两地互动合作机制,逐步实现人才、资金、信息以及项目等资源的整合与共享,大力促进京张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国际休闲运动旅游城市建设,围绕服务冬奥、建设冬奥名城,扎实推动国际休闲运动旅游城市建设;积极申办全省旅发大会。

    大景区打造全季旅游新载体

    景区是旅游之基,决定着旅游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加快整合旅游资源,吸引国内一流的战略投资者进行开发; 推进建设特色景区,加快冰雪游、休闲度假游、文化体验游、长城脚下的冬奥会、健康山地游五类重点景区建设,重点打造太舞四季、中都草原、草原天路等15个大景区;推进建设特色景区,年内重点打造崇礼密苑、太舞四季、长城岭等4类15大精品景区;推进旅游标准化管理,加速推进工业旅游、农业旅游、智慧旅游、红色旅游、安全旅游五大特色旅游示范区建设,打造“春赏花、夏避暑、秋观景、冬滑雪”的四季旅游升级版;创新景区管理机制,推进旅游与农业、扶贫、美丽乡村建设、山区综合开发五位一体的综合发展;以国际标准办好旅游品牌活动,实施“一县一品”、“一月一节”,高标准推进崇礼滑雪节、蔚县民俗文化节、怀来葡萄采摘暨葡萄酒节、康保国际草原风筝节、尚义赛羊会等活动,提升品牌活动国际影响力。

    大产业构建全业旅游新格局

    旅游产业关联性强,随着张家口市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将成为大势所趋。产业融合有助于促进产业结构优化、产业组织创新。

    大力发展“旅游+文化”,推动编排大型文艺演出、建设文化主题公园、开展特色节庆活动;大力发展“旅游+体育”,推进滑雪场、运动训练基地、滑雪度假小镇建设,积极发展滑雪滑冰、运动拓展、健身竞技以及马拉松等赛事活动;大力发展“旅游+农业”,培育壮大一批农业旅游示范点,积极发展瓜果采摘、垂钓游玩、观光体验类乡村游;大力发展“旅游+美丽乡村”、“旅游+扶贫”,抓好乡村旅游片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使乡村旅游、旅游扶贫成为农民脱贫致富重要力量;大力发展“旅游+购物”,加快开发研制特色鲜明的旅游商品。

    大环境推动全景旅游新发展

    良好的市场环境是产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

    加快大三网络建设,推动全景旅游新发展;推进京张高铁建设,增加机场航线航班,开通主要旅游景区班车,加速建设通景公路,加快建设交通网;继续开展“厕所革命”,年内新改建旅游厕所100个;加快建设6个旅游集散中心,配建5个游客服务中心,改扩新建停车场50个,建设5处自驾车房车营地;加大WIFI网络等新系统在景区的应用,进一步完善和发挥旅游官网和微博、微信功能,健全完善智慧旅游网。

    同时,《要点》围绕安全、监管、人才三方面,提出保障交通运输、饮食卫生、社会治安、消防等领域的安全。依法严厉打击“零负团费”、“黑导游”和诱导、欺骗、强迫旅游消费等行为, 维护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引进旅游高端人才,采取引进与培训相结合方式,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开展旅游业务培训,以服务技能、奥运知识和外语为主要内容,对A级景区、星级酒店和旅行社从业人员开展培训,年内培训不少于2000人次。

相关新闻

张家口旅游开拓国际市场迎来韩国旅行商考察团

2016-03-29 09:31:18

3月23日至26日,张家口迎来了韩国真平Korea旅行社社长朴光范一行,进行了为期4天旅游项目考察,并与我市旅游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张家口市征集张家口旅游形象宣传口号

2016-03-09 11:00:37

    为进一步树立张家口旅游更加鲜明的主题形象,以更直观、形象的方式向国内外宣传张家口旅游的特色和魅力,为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营造良好的旅游文化氛围,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局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张家口旅游形象宣传口号。

河北:“带薪休假细则”激发张家口旅游市场活力

2016-01-21 09:15:37

近日,河北省政府印发《河北省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细则》, 为上班族带来“福音”。 过去,逢节必堵已成为大家的心病,上班族只能叹息“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如今,带薪年休假实施细则出台,真正让上班族有了“闲时”,张家口市旅游市场必将“活力无限”。

秦皇岛市获评中国十佳绿色生态旅游城市

2015-12-28 09:40:41

城市榜’发布典礼”在北京举行,我市获得“2015年中国十佳绿色生态旅游城市”,是全省唯一上榜的城市。今年,我市已经获得“中国最佳休闲城市”、“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市”、“城市休闲国家标准试点市”等多项荣誉,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