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原东城镇农民有了休闲好去处

2016-05-24 14:43:1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东城镇在农村小康社会建设进程中,把改善农村公共文化基础设施,让农民群众文化娱乐活动有场所,当作提升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素养,真正实现精神文化脱贫的保障举措不放松。

    “政府给咱兴建了文化广场,日常健身娱乐很方便,如今咱农民的文化生活不比城里人差,在农村生活越来越开心。”阳原县东城镇东城村村民袁忠亮刚参加完扭秧歌活动后感慨地说。

    东城镇在农村小康社会建设进程中,把改善农村公共文化基础设施,让农民群众文化娱乐活动有场所,当作提升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素养,真正实现精神文化脱贫的保障举措不放松。他们从本镇实际出发,本着 “科学规划、节约用地、 多方筹资、 村村覆盖” 的思路, 充分利用多年闲置的土地、 设备、 房屋等资产, 积极兴建农村文化娱乐活动场所, 变 “闲置资产” 为 “活场所”, 实现村村有文化娱乐广场, 为农民群众健身娱乐活动创造了条件。

    东城村是全镇文化中心村, 村民平时健身娱乐热情很高。 村党总支、村委会科学设计规划, 对原有集贸市场占地面积进行水泥硬化铺设彩砖,栽植景观树绿化美化, 建起一个标准化文化中心广场, 实现了一场两用、节约用地。 同时, 根据村民居住位置分布, 利用多年空闲地兴建了四个文化娱乐 “小广场”, 为村民就近开展健身娱乐活动提供方便; 主动利用汽车配件厂闲置厂房11间和部分设备, 采取村民联合筹资的办法, 进行室内外装修美化, 兴建起卡拉OK活动场所,满足了中青年人群文化娱乐活动, 增加了村民精神文化的 “获得感”。 同样, 兴办农村文化 “广场”, 是七马坊村村民多年来的期盼。 村党总支、 村委会顺应村民的需要, 结合村里美丽乡村建设, 多方筹措资金15万多元,利用原地毯厂用地兴建起一个2000多平方米的文化娱乐广场。 在广场内安装太阳能灯5盏, 配置各种健身器材10多件, 新建围墙200多米, 并进行彩画增设文化墙, 极大地丰富活跃了全村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改变了健身娱乐活动无场地状况。(通讯员红鲜 国飞 晓英)

相关新闻

美景醉了京津客 河北休闲农业借势兴(图)

2016-05-23 09:47:12

作为富裕农民、提升农业、美化乡村的朝阳产业,休闲农业正在成为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的纽带。

海阳旅游度假区:天造地设的休闲度假宝地

2016-05-20 15:45:48

2001年12月28日,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省级旅游度假区——海阳旅游度假区。度假区地处中国山东半岛中南部,南临黄海,位于青岛、烟台、日照、威海四大优秀旅游城市黄金节点

怀来“三个融合”打造环首都绿色休闲度假基地

2016-05-19 09:39:27

近年来,怀来县不断加强生态休闲旅游产业的引导和培育,着力探索旅游与生态建设、特色产业和文化资源融合发展之路,全力打造环首都绿色休闲度假基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