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三个融合”打造环首都绿色休闲度假基地

2016-05-19 09:39:2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年来,怀来县不断加强生态休闲旅游产业的引导和培育,着力探索旅游与生态建设、特色产业和文化资源融合发展之路,全力打造环首都绿色休闲度假基地。

    近年来,怀来县不断加强生态休闲旅游产业的引导和培育,着力探索旅游与生态建设、特色产业和文化资源融合发展之路,全力打造环首都绿色休闲度假基地。

    与生态建设融合,扮靓 “山水怀来、生态酒乡”名片。作为国家级园林县城和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之一的怀来,按照县城绿地系统规划,实施机关单位拆墙透绿、街头广场造景添绿等工程,建成林荫路18条,景观大道5条,公园游园19个,打造出清新宜人的城市生态环境。整治河流水系,实施滨河公园3.8公里河道治理改造工程,建成溢流堰14道,河道绿廊300亩,为市民营造了一河碧水、两岸绿色的城市景观。他们依托主导葡萄 (酒)产业,打造生态酒乡,目前,全县葡萄种植面积达27万亩,栽培品种150余个, 拥有中国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等38家葡萄酒加工企业、50多个品种的葡萄酒产品。

    与特色产业融合,延伸旅游产业链条。怀来将旅游业与特色产业相结合,探索建立集休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葡萄、海棠、草莓等特色采摘园,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内涵,培育特色旅游品牌,为游客提供一个 “春花夏景、秋实冬雪”的休闲之地。他们以打造 “百里葡萄长廊”和 “怀来名优特购物中心”两大平台为重点,依托葡萄产业,大力发展集葡萄种植、葡萄酒生产、观光采摘为一体的葡萄观光旅游,实施了盛唐庄园等13个旅游项目, 完成投资5亿元。 建成黄龙山庄、天漠等旅游景点29个,实施卧牛山影视基地、陈家堡长城等一批文化旅游项目,建成农业标准采摘园15个,农家饭店、乡村酒店近百家。

    与文化资源融合,提升城市品位和内涵。怀来围绕温泉养生、环湖观光等方面重点打造十大景区, 构建 “两线六区四基地” 旅游格局的同时, 注重把城市建设和文化建设相结合。 一方面,深入挖掘本地历史文化,提升城市品位。他们在公园广场刻制浮雕、新建葡萄主题公园、开展中堡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进一步彰显怀来历史文化、包容情怀和人文素养。另一方面充分发掘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化遗产,精心举办 “中国·怀来葡萄 (酒)节” “中国·怀来海棠花节”“鸡鸣驿邮驿文化节”等节庆活动,极大推介了旅游资源和农业资源,充分展示了怀来山水、历史人文资源的特色名片。(记者赵婧男 通讯员王文斌 崔永胜 王文冉)

相关新闻

怀来县“五一”接待游客7万人次

2016-05-06 14:56:07

“五一”小长假,怀来县旅游市场红红火火,旅游团队进出两旺。据不完全统计,小长假期间全县旅游企业接待游客7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10.6%;旅游总收入约1820万元,同比去年增长21%。

怀来县举行国家级、省级休闲农业荣誉称号授牌仪式

2016-04-27 22:06:13

近日,怀来县在长城桑干葡萄酒庄园召开“怀来县休闲农业推进会暨荣誉称号授牌仪式座谈会”,对2015年荣获国家级、省级休闲农业荣誉称号的单位进行授牌。

怀来县成为我国首个优质直饮水入户县

2016-02-06 11:00:27

日前,张家口怀来县优质饮用水改造与提升项目全面竣工,可日供水3万吨,惠及人口约20万人。该县成为我国首个优质直饮水入户县。

河北怀来县炮儿村大力发展错季草莓种植(图)

2016-01-29 16:41:29

近年来,炮儿村大力发展错季草莓种植,目前全村已发展草莓大棚46个,吸引了北京及周边地区众多游客前来采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