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区“比晒亮”政务群培树干部好风气

2016-05-24 14:12:4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宣化区,每天工作间隙时间是全区领导干部和各乡镇、企业、部门一把手“座谈”的时间——大家在区委办建立起的“比晒亮”政务交流微信群内,汇报总结各自当天的工作动态,将亮点和成绩以图文形式发布,交流工作经验。

    “北外环拆迁35户,具备进场条件”“塔儿乡卫生清理现场评比,查漏补缺,确保卫生整治落到实处”……在宣化区,每天工作间隙时间是全区领导干部和各乡镇、企业、部门一把手“座谈”的时间——大家在区委办建立起的“比晒亮”政务交流微信群内,汇报总结各自当天的工作动态,将亮点和成绩以图文形式发布,交流工作经验。这成为宣化区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

    4月下旬宣化区 “两学一做” 动员会后, 为凝聚行政区划调整后全区领导干部的谋事、 做事合力, 宣化区委办运用微信平台, 建立起了微信群, 旨在加强全区各项工作的组织交流, 达到比作为、 晒成绩、亮特色的目的。 微信群暂由区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利用工作之余时间添加管理, 全体区级领导,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 区委各部门、 政府各部门、 区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是微信成员, 微信内容侧重发布贯彻落实区委重点工作的动态信息及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区委、 区政府领导及时回复, 并对好经验、 好做法点赞, 做出批示。

    据了解,微信平台建立后累计发布信息动态千余条,不少好经验、好做法还以信息快报方式在全区范围内进行了推广学习。 “行政区划调整后, 为让区内党员干部在最短时间里, 将心思投入到全区发展大局中,我们成立了 ‘比晒亮’政务交流微信群,旨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形成比学赶超的务实之风、苦干之风,共同推动宣化区的健康发展。” 区委书记张聪说。(记者左文婷 通讯员王世禄)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专题培训

2016-05-23 17:27:09

5月13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培训,政务中心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计200多人参加培训。

姜明安:把政务公开贯穿政务运行全过程

2016-05-23 15:18:10

2016年1月11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政务公开意见》)。

唐山市政务服务中心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

2016-05-23 09:33:35

近日,唐山市下发《行政审批专用章使用和管理规定》,市政务服务中心进驻部门窗口正式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