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城县加大投入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2016-05-18 14:25:3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记者在赤城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上了解到,赤城县今年将围绕五大特色主导产业,精心确定了24个重大项目进行集中攻坚,其中省重点项目1个,市重点项目9个,总投资62.5亿元,年计划完成投资58亿元。

    近日,记者在赤城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上了解到,赤城县今年将围绕五大特色主导产业,精心确定了24个重大项目进行集中攻坚,其中省重点项目1个,市重点项目9个,总投资62.5亿元,年计划完成投资58亿元。

    当日集中开工4个项目,单体投资规模平均22.5亿元。其中,新城区商贸综合体项目总投资20亿元,分三期建设大型购物商场、星级酒店、商务办公、特色商业街、住宅等设施,打造现代化商业综合示范区,将在拉开城市发展框架、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增强城市功能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项目今年计划投资1.2亿元,启动实施一期住宅及商业工程。

    海陀小镇旅游度假区项目,位于大海陀国家自然保护区内,总投资40亿元,项目总建设周期12年,分四期建设旅游度假、休闲运动、绿色家庭农场等设施,打造集智慧农业、高山运动、山野观光于一体的复合型生态旅游度假胜地和北京国际高端生态旅游度假区,建成后将成为赤城县健康服务产业的龙头。今年计划投资5.2亿元,完成山口景观、有机牧场农场、房车露营公园、家庭滑雪场等设施建设。

    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文化生态旅游项目,总投资10亿元。项目依托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优质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山水、林木资源,打造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冰雪体验、山地户外运动等功能于一体的北京周边生态环境最好的旅游景区。今年计划投资1亿元,实施游客服务中心、景区道路等基础配套设施工程,打造赤城县文化生态旅游产业重要支撑。

    沸石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20亿元,以独石口当地优质的斜发沸石矿为原料,生产物菌、环保材料、净水器过滤滤料、沸石保健品等高科技产品,并利用5年时间打造沸石新材料高科技产业园。今年计划建设100万吨土壤改良剂、30万吨污水处理颗粒和5万吨饲料添加剂生产线各一条。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可达58亿元,实现利税4.8亿元,带动就业3000人。(记者左文婷 实习生李青 通讯员申贵飞 王满龙)

相关新闻

赤城县股份合作释放扶贫红利

2016-05-12 14:23:20

近年来,赤城县通过实施“政府+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金融机构”五位一体扶贫机制,不断创新举措,探索出资产入股、资金入股、土地入股、劳务入股四种股份合作新模式,为实现产业规模发展、农民快速增收拓宽了路径。

赤城县签约12亿元滑雪装备产业项目

2016-04-25 14:08:29

4月15日,赤城县与启联(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总投资12亿元的滑雪装备产业项目。这是继新雪国滑雪项目之后该县签约建设的又一个发展奥运经济的产业项目。

赤城县:常态化问责让“为官不为”无所遁形

2016-04-20 16:18:12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日前,赤城县出台《国家工作人员“为官不为、行政不作为”问责暂行办法》。

赤城县3000余名干部职工在县城北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16-04-14 14:44:39

近日,赤城县3000余名干部职工在县城北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