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城县:常态化问责让“为官不为”无所遁形

2016-04-20 16:18:1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日前,赤城县出台《国家工作人员“为官不为、行政不作为”问责暂行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日前,赤城县出台《国家工作人员“为官不为、行政不作为”问责暂行办法》。

    《办法》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河北省纪委监察厅《关于对损害发展环境行为实施问责的暂行规定》等党纪法规,本着“依法依规、权责一致、客观公正、惩教结合”的原则,对“为官不为”、懒政怠政行为实施问责。

    《办法》明确问责的情形主要包括: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工作安排阳奉阴违、推延怠慢导致的政令不畅;对事关发展改革稳定的重大事项,不依法决策或久拖不决,造成严重后果的;对涉及多个部门共同办理的事项,主办单位不主动牵头组织协调,协办单位不积极配合,相互推诿或拖延不办,导致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对职责范围内的事项疏于监管、督查、检查,不履行或不能正确履行工作职责,无正当理由未能完成应该承担的工作任务,或者完成任务质量较差,造成不良影响的,放任纵容;在实施行政审批、检查、处罚等公务过程中,不敢担当责任,不敢直面矛盾和问题,致使工作延误,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擅自增设审批项目或擅自增加审批环节和前置条件等滥用职权行为;虚报业绩、精神迷茫、纪律松弛、作风漂浮等行为。

    《办法》规定问责方式主要包括责令作出书面检查、责令公开道歉、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停职检查、待岗培训、调离岗位、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辞退等。受到问责的,依照有关规定同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并追究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责任。(市纪宣)

相关新闻

73年前满城化名抗日英雄牺牲赤城 两县民政携手重修墓碑

2016-04-20 14:47:18

烈士后人经过努力,终于确定赤城王哲光烈士就是田文生,烈士后人在墓前尽情挥洒思念之情,并详细述说如今的幸福生活,告慰烈士在天之灵。

总投资25亿元
赤城正硅智能组件制造基地开工

2016-04-18 09:03:44

日前,由上海正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赤城正硅智能组件制造基地开工建设,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利用5年时间建设全球领先的智能光伏产品生产基地和光伏电站。

赤城县3000余名干部职工在县城北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16-04-14 14:44:39

近日,赤城县3000余名干部职工在县城北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