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鹿县建设现代农业园区蔬菜标准园

2016-05-12 14:32:1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推动蔬菜产业现代化的建设步伐,带动周边乡镇蔬菜产业的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今年,涿鹿县农牧局与财政局全力打造现代农业园区蔬菜标准园建设项目。

    为推动蔬菜产业现代化的建设步伐,带动周边乡镇蔬菜产业的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今年,涿鹿县农牧局与财政局全力打造现代农业园区蔬菜标准园建设项目。

    该项目主要以打造蔬菜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为目标,建设绿色防控及水肥一体化,完善质量追溯体系,保证蔬菜质量安全。园区生产的蔬菜主要销往北京、天津等地的批发市场,有效的对接了京津市场,全面促进了蔬菜生产标准化、设施化、规模化和产销一体化进程,提高了蔬菜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的同时,直接带动农民增收。截至目前,该园区占地面积380亩,建设春秋大棚160个,日光温室20座,全部采用钢架结构,每个棚室安装水肥一体化设备,采用膜下滴灌技术,通过膜下滴灌既可以比大水漫灌节水50%,又能减少棚内湿度,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同时,在蔬菜生产过程中运用粘虫板、防虫网和杀虫灯等生态防控技术。在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全力打造绿色蔬菜品牌战略。现今,园区已取得了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并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目前每亩棚室蔬菜已实现1.2万元的经济效益。(实习记者王松 记者宋维根 通讯员张晓雨)

相关新闻

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打造中国农业硅谷

2016-05-10 15:12:36

7日,由中国农业大学牵头,联合北京农林科学院、北京农学院、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天津农学院、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河北农业大学、首农集团、大北农集团等单位,以中国农业大学涿州基地为载体,发起成立了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为国家农业现代化提供技术支撑,打造“中国农业硅谷”。

北京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城涿州农业科技成果创新示范园揭牌

2016-05-09 10:15:25

5月7日,北京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城涿州农业科技成果创新示范园揭牌和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发起仪式在涿州市举行。副省长许宁和北京农科城领导小组秘书长、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揭牌,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省科技厅厅长王志欣,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等出席揭牌和发起活动。

尚义:“新政”套餐促现代农业发展

2016-05-08 09:52:46

“好政策真是一个接一个啊!合作社除能享受各项相关政策扶持,干好了县政府还给发 ‘红包’,我们发展的劲头更足了。”尚义县七甲乡七甲村甲天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军说,自己组建的农民合作社生产经营得红红火火,多亏县、乡两级党委政府给予的大力扶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