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新政”套餐促现代农业发展

2016-05-08 09:52:4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好政策真是一个接一个啊!合作社除能享受各项相关政策扶持,干好了县政府还给发 ‘红包’,我们发展的劲头更足了。”尚义县七甲乡七甲村甲天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军说,自己组建的农民合作社生产经营得红红火火,多亏县、乡两级党委政府给予的大力扶持。

    本报讯(通讯员 张凤天 刘彬彬)“好政策真是一个接一个啊!合作社除能享受各项相关政策扶持,干好了县政府还给发 ‘红包’,我们发展的劲头更足了。”尚义县七甲乡七甲村甲天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军说,自己组建的农民合作社生产经营得红红火火,多亏县、乡两级党委政府给予的大力扶持。

    杨军所说的“红包”是尚义县今年新出台的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奖励政策。近年来,尚义县锁定现代农业发展目标,以转变农业生产经营方式为抓手,通过不断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扶持力度, 全县市级以上龙头企业发展到2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到283家,农业产业化率达65%。

    为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作用,今年尚义县在持续充实完善各项惠农政策的基础上,以激励各类经营主体、发展农业现代化、培育特色主导产业和科技创新为着力点,相继推出了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奖励办法政策套餐:对当年被评为国家、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示范专业合作社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2万元和5万元、3万元、1万元奖励;对当年获得国家、省、市级名牌农产品称号的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和1万元奖励。对新增蔬菜、林果、中药材、燕麦特色农业标准化基地,种植规模蔬菜、燕麦1000亩以上,林果、中药材500亩以上且取得绿色、有机基地认证证书,给予5万元奖励;对获得国家、省级、市级科技部门认证的新技术、新品种的经营主体,分别给予奖励。

相关新闻

确保蓝天行动 张家口万全燃煤减控不停步

2016-05-07 10:06:14

张家口万全县燃煤减控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大气污染治理,为推动绿色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张家口机场开通“货物联运一票通”业务

2016-05-06 14:50:10

日前,由海口经石家庄空运到张家口市的163公斤水果,顺利交付到客户手中,标志着张家口机场与石家庄机场、河北航空公司三方协同合作的“货物联运一票通”业务正式开通,广大客户可享受本地与全国40余座城市快捷、高效、低成本的货物运输。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张家口市开展检查

2016-05-06 09:45:33

5月3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金卿一行组成执法检查组,到张家口市就《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戈亮禄、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海峰陪同检查并出席汇报座谈会。

张家口机场迎来今年第10万名旅客

2016-05-05 15:30:14

截止至2016年5月3日,张家口机场今年旅客吞吐量已达到10万人次,比去年提前了74天,同比增长65.5%,7月16日,货邮吞吐量14.97吨,同比增长724.6%,保障航班起降1068架次,同比增长16.6%,再创历史新高。

张家口多部门联合行动共治燃煤污染 强化源头管控

2016-05-05 10:07:20

张家口环保、发改、质监等部门将联合行动,加强煤炭质量监督管理,推进散煤清洁化利用,强化源头管控,共治燃煤污染,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顺利开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