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打好有效投资“组合拳”

2016-03-08 11:17:4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日前,记者从全市发改系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张家口市将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主导产业招商引资和用好专项建设基金三方面精准发力,进一步提升投资质量和水平,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经济发展提质聚力。

    坚持精准发力 服务转型升级

   日前,记者从全市发改系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张家口市将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主导产业招商引资和用好专项建设基金三方面精准发力,进一步提升投资质量和水平,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经济发展提质聚力。

    狠抓重大项目。张家口市将由市发改部门牵头,全力推动重大项目的履约、开工和建设。对于市县重点项目,发改部门将协同市县相关部门,深入企业和项目现场,解决制约难题,督促项目建设快推进、早完工、早见效。在做好项目集中签约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的同时,全市年中还将组织重点项目集中观摩活动,加快200项市级重点项目建设。

    提高投资质量。坚持“三优先一注重”政策,即优先支持有回报、不新增过剩产能的产业项目,优先支持增加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的项目,优先支持促进县域经济增比进位的项目;注重投资效益,试行亩均产出、亩均税收、单位能耗和排放核定等后评价及考核激励机制。张家口市将围绕这一政策,通过创新招商模式,提高谋划、包装和争取引资水平,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积极扶持“四大两新一高”主导产业,全力引进高新技术企业入驻张家口市。

    用好专项建设基金。今年,着眼促投资稳增长,国家将推出一系列重点举措,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张家口市将明确并实施“四早”要求,即“早支付、早开工、早储备、早规范”,督促各县区提前做好项目储备入库工作,充实三年滚动投资项目库,积极组织企业申报资金支持,形成接续不断、滚动实施的储备机制和良性循环,确保基金争取好于去年,明显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记者 孙媛 通讯员 杜志强 王轶智)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国税局多措并举推进作风整顿

2016-03-08 11:16:20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国税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市级机关作风整顿的意见》要求,从税收工作实际出发,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作风整顿深入开展。

去年张家口全市民生领域支出316亿多元

2016-03-08 11:10:05

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财政局了解到,在过去的2015年,财政直接用于民生领域的支出比重达到80.99%,同比增长20.2%,全市民生领域支出达316.95亿元。

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成立

2016-03-08 09:08:19

目前,学校已从全国各地招收50名学员,其中有15名入选河北队。这是张家口市首次成建制完成特色人才输送。

张家口银行业积极对接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

2016-03-08 09:02:13

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批复以来,张家口银监分局积极指导银行业抢抓机遇,加速推动张家口绿色崛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