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入列“百县千品电商扶贫行动”首批示范县

2016-02-28 09:48:4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近日,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与新发地生鲜网共同发起的贫困地区“百县千品电商扶贫行动”项目启动会在北京举行,张家口尚义县成为该项目的5个首批示范县之一。

    张家口新闻网讯 (通讯员孟宪丛)近日,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与新发地生鲜网共同发起的贫困地区“百县千品电商扶贫行动”项目启动会在北京举行,张家口尚义县成为该项目的5个首批示范县之一。

    “百县千品电商扶贫行动”项目是针对贫困地区存在名特优农产品销售困难、销售价格偏低的现象,计划在未来5年内利用“新发地生鲜网”电子商务平台推广100个贫困县的上千个名特优产品。具体的做法是动员一批农业专家、农产品专家,根据贫困地区自然条件、资源状况等特点,规划适销对路农产品,通过新发地生鲜网销售,实现通过农产品市场带动产业发展,落实“精准扶贫”和“通过产业扶贫脱贫一批”的国家战略,有效带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和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开通社保卡微信公众平台

2016-02-28 09:40:01

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开通了“张家口市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平台。

张家口宣化区“万人献策”共绘发展蓝图

2016-02-28 09:06:15

“站在历史新起点、再铸宣化新辉煌,要全力做好城市建设这篇大文章,以古城居中,洋河为轴,统筹洋河南镇、河子西乡、滨河新区和北山园区等地发展”“要努力打造国家级园区,通过京张奥物流园将宣化区打造成区域性节点城市”……2月下旬,宣化区开展了“启航共谋发展”主题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建言献策,共谋区域发展。

张家口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达760多家

2016-02-28 09:01:09

   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科学技术和地震局获悉,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强劲,已成为高新产业发展的一支生力军。仅去年,239家企业被认定为市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这些通过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经营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高新技术领域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已发展到760多家。

张家口市旅游厕所建设工作位居全省前列

2016-02-27 10:31:55

2015年张家口市旅游厕所建设的开工建设率、竣工率、投入使用率在全省排名第二,我市旅游厕所建设工程以推进快、建设标准高、运营模式广,成为全省厕所建设管理典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