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宣化区“万人献策”共绘发展蓝图

2016-02-28 09:06:1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站在历史新起点、再铸宣化新辉煌,要全力做好城市建设这篇大文章,以古城居中,洋河为轴,统筹洋河南镇、河子西乡、滨河新区和北山园区等地发展”“要努力打造国家级园区,通过京张奥物流园将宣化区打造成区域性节点城市”……2月下旬,宣化区开展了“启航共谋发展”主题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建言献策,共谋区域发展。

    张家口新闻网讯 (通讯员陈晓东)“站在历史新起点、再铸宣化新辉煌,要全力做好城市建设这篇大文章,以古城居中,洋河为轴,统筹洋河南镇、河子西乡、滨河新区和北山园区等地发展”“要努力打造国家级园区,通过京张奥物流园将宣化区打造成区域性节点城市”……2月下旬,宣化区开展了“启航共谋发展”主题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建言献策,共谋区域发展。

    今年初,国务院批复我市进行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撤销宣化区、宣化县,设立新宣化区,区域面积达到2327平方公里,总人口达到66.7万,均位列全市之首。新起点、新阶段,宣化区如何开启全新篇章,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他们提早谋划,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广泛展开“我为宣化发展献一策”活动,近一个月时间,从区级到乡镇、街道和企业、学校、医院,2万余名干部群众就如何建设新宣化、实现区域发展目标提出3万多条意见和建议。

    在宣化经济开发区,广大干部职工总结近年来发展经验,瞄准“中国制造2025”等重大战略部署,提出了“确立高端装备制造业为立区产业,打造宣化装备制造城市名片”的建议。此外,有的干部从钢铁电力产业靠资源驱动后劲不足且政策限制发展等问题入手分析,提出以北汽福田、宣工公司等整机生产企业和万丰机械、正昊机械等结构件加工企业为基础,推动结构由“一钢独大”向高端装备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转变的建议。针对城区交通压力大,停车难的问题,有的干部提出,新建项目要加大地下空间开发,建设地下多层立体停车场,引导驾驶人将车辆停至地下停车场,同时组建专业管理队伍加强泊车管理。就边远山区如何实现农业规模化经营,有的干部提出,要进一步发展现代农业,在稳定承包权的基础上,采取转包、转让、互换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加快土地重组和流转,为规模化经营创造条件。

    面对新机遇、新挑战,破解难和险,宣化区广大党员干部底气十足。“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改革实践,才能在开局之年有作为有突破。”宣化区委书记张聪说,行政区划调整后,宣化区空间规模扩大,经济总量叠加,群众多年夙愿实现,但仍然面临经济发展形势严峻、产业结构不尽合理、城区人口密度过大、环境卫生问题突出“四大挑战”。下一步,全区将以科学规划引领转型,围绕五大理念,主动在全市发展坐标系中找准定位、明确方向,高起点、高标准做好规划;全面调优产业结构,以园区平台支撑转型,以城乡统筹促进转型,以环境保障服务转型,持续加大造林绿化力度,铁腕治污,打好卫生整治攻坚战,树立清洁、秩序、魅力、文明的宣化新形象。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达760多家

2016-02-28 09:01:09

   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科学技术和地震局获悉,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强劲,已成为高新产业发展的一支生力军。仅去年,239家企业被认定为市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这些通过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经营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高新技术领域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已发展到760多家。

张家口市旅游厕所建设工作位居全省前列

2016-02-27 10:31:55

2015年张家口市旅游厕所建设的开工建设率、竣工率、投入使用率在全省排名第二,我市旅游厕所建设工程以推进快、建设标准高、运营模式广,成为全省厕所建设管理典型。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赴张家口考察冬奥会筹备情况

2016-02-27 10:27:40

“2015年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这不仅是中国体育界的喜事,更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为了推动冬奥会筹备工作的更好开展,让更多的人来关心和支持冬奥会。

河北农业大学到张家口加社会实践活动

2016-02-26 14:22:59

寒假期间,河北农业大学机电院寒假实践小分队一行九人到我市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在“体验省情,服务群众”的主题引导下,积极倡导“互联网+”新思维,倡导文明出行。

房地产税收新政落地张家口 多项税率降低

2016-02-26 10:48:11

近日,财政部、国税总局和住建部联合发布通知,自2016年2月22日起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日前,记者从市地税局获悉,我市已开始执行新的房地产交易税相关政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