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税收新政落地张家口 多项税率降低

2016-02-26 10:48:1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财政部、国税总局和住建部联合发布通知,自2016年2月22日起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日前,记者从市地税局获悉,我市已开始执行新的房地产交易税相关政策。

    本报讯(记者 郑媛媛 通讯员 贾政东)近日,财政部、国税总局和住建部联合发布通知,自2016年2月22日起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日前,记者从市地税局获悉,我市已开始执行新的房地产交易税相关政策。

    据了解,新政策实施后,在契税方面,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 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 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 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营业税方面,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 (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我市相关专业人士进行政策解读认为,此次政策调整一方面加大了个人购买住房的契税税收优惠力度,体现了对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支持。具体是将个人购买住房契税优惠范围由家庭唯一住房,扩大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并不再区分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另一方面,加大了个人转让住房营业税的税收优惠力度。对个人转让购买2年以上 (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由原来按差额征收营业税调整为免征营业税。 同时,提醒纳税人,如要申请享受契税优惠,需向购房所在地的房地产主管部门申请出具家庭住房情况书面查询结果,并将查询结果和相关住房信息及时传递税务机关。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金融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2016-02-26 10:42:03

去年,张家口市围绕金融改革、创新、发展主题,积极开展工作, 金融运行呈现良好发展态势,金融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增强了金融对地方经济的支撑作用。

张家口举办民营企业“诚信之星”颁奖典礼

2016-02-24 14:06:04

2015年度市民营企业“诚信之星”颁奖典礼2月23日下午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李青春出席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武凤英,市政协副主席王世光出席。

抢抓机遇 张家口成为全国首批工业绿色转型发展试点城市

2016-02-23 16:34:51

近年来,张家口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联合承办冬奥会和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等重大发展机遇,不断创新思路、强化举措,工业绿色转型发展成效显著。

张家口张灯结彩过元宵

2016-02-23 11:44:53

春节期间,张家口市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赏民俗、观花灯、猜灯谜……市民和游客在感受浓浓节日气氛的同时,也体味到了民俗文化的魅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