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河北张家口首批未实名移动号码将单向停机

2016-02-01 08:48:2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晓丽
    自2月1日起,未按要求进行实名登记的电话用户,将被限制或暂停通信服务。根据工作要求,中国移动通信河北有限公司自2016年2月1日起,分批对非实名登记的号进行单向停机,即只能接听电话不可拨打电话。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省工商局联合发布《关于非实名电话用户补登记真实身份信息的公告》,自2月1日起,未按要求进行实名登记的电话用户,将被限制或暂停通信服务。根据工作要求,中国移动通信河北有限公司自2016年2月1日起,分批对非实名登记的号进行单向停机,即只能接听电话不可拨打电话。

    非实名制通信服务大限来了

    工信部自2013年9月1日起就要求对新入网电话用户全面实施实名登记制度,同时还要求通信企业采取各种优惠便利措施,鼓励和引导未实名登记身份信息的老用户进行补登记。自2015年9月1日起我国施行了最严手机卡实名登记政策,新办手机卡用户在购卡时需出示身份证件,核验后登记信息。今年2月1日将被限制或暂停通信服务的移动用户号码是我市首次对非实名制用户采取的措施,后期将陆续实施。

    及时补登记可恢复通信服务

    移动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自实施实名制以来,为了贯彻落实好这一政策,同时尽最大努力不影响客户的通信服务,移动公司除在各营业厅张贴公告外,还通过短信、电话、电视、报纸、微信、10086官方网站等多种方式提醒非实名客户进行实名补登记。

    该工作人员提醒,张家口非实名制用户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和手机卡到附近移动营业厅进行实名补登记,同时也可关注“张家口和生活”官方微信,点击“和钜惠->实名补登记”自助办理实名登记,2016年2月1日前进行实名登记的客户将不会限制通信。对于2016年2月1日仍未进行实名补登记的客户,当天将进行单向停机,也就是说停机后可以接电话,但不能打电话。停机后,机主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和手机卡到移动营业厅进行实名补登记,登记后将恢复通信服务。(谢云霏)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民实名举报火患可获奖金

2012-05-03 08:49:32

    为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发生,我市出资100万元用作奖励火灾隐患有奖举报经费。今后市民可通过拨打电话、邮寄信件、电子邮箱、消防官方微博等方式举报火灾隐患,经消防支队查证属实,将给予50元至100元不等的奖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