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阳原县“科技年货”受热捧

2016-01-31 10:43:2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入冬以来,政府开展各种创收技术培训,给咱农民送来了科技年货,这比送米送面更实惠,我对今年的种植更有信心了”刚参加完葡萄种植技术培训班的五马坊村崔现民如是说。

    入冬以来,政府开展各种创收技术培训,给咱农民送来了科技年货,这比送米送面更实惠,我对今年的种植更有信心了”刚参加完葡萄种植技术培训班的五马坊村崔现民如是说。

    张家口阳原县把加强农民技术培训,提高农民综合素质,当作实现脱贫致富,让老百姓过上小康生活的重要举措来抓,制定实施了全民适用技术培训计划,积极利用春节前农闲时机,精心组织安排,聘请市、县有关专家,先后举办了葡萄管理储藏、林果栽培修剪、舍饲养殖、皮毛缝制、温室种植及农村电子商务等创收技术培训班36次,培训各类人群1800多人次。今年,张家口阳原县很多农民群众一改过去过年买肉买新衣的习惯,纷纷到农家书屋、县城书店等地选购“科技年货”。从农家书屋借书出来的东堡乡大棚蔬菜种植户郭玉全拿着一份“科技年货”激动地说:“虽然农技人员经常下村指导,但远水解不了近渴,有了《大棚蔬菜种植实用技术》这套资料,遇到什么问题随时可查,咱种植蔬菜心里就更有底气了。”

    在搞好农民集中培训的同时,张家口阳原县还组织精干乡镇干部和技术人员深入到村,上门入户,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把科学技术送到农民手里。截至目前已发放各类技术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0多人次。(仝辉 周国飞 范红鲜)“

相关新闻

2015年张家口市新增9件河北省著名商标

2016-01-30 11:23:46

张家口市工商系统充分发挥商标管理职能作用,大力实施商标战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努力打造 “品牌张家口”。去年,我市新增9件省著名商标。

2016张家口春晚将于2月1日举行 姚明助阵

2016-01-30 11:19:16

2016年张家口市军民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月1日举行,奥运元素、本土原创、明星拜年成为本台晚会三大亮点,令人期待。特别是舞蹈《大好河山·雪》、歌曲《请到长城来滑雪》、歌伴舞《冰雪之梦》等节目作为奥运元素的主打节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