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汉子徒步走“五环”宣传冬奥 近日来到张家口(图)

2016-01-22 15:19:26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54岁辽宁锦州汉子张春圃为助力2022年冬奥会,在我国地图上规划出5个圆环,以此象征奥运五环,并以每环2022公里的里程, 共徒步行走1万多公里,一路宣传冬奥会和倡导全民健身运动。

    

    徒步行走宣传冬奥的张春圃。 陈嘉 摄

    54岁辽宁锦州汉子张春圃为助力2022年冬奥会,在我国地图上规划出5个圆环,以此象征奥运五环,并以每环2022公里的里程, 共徒步行走1万多公里,一路宣传冬奥会和倡导全民健身运动。目前,张春圃已经走完了一环,1月18日正值 “世界雪日”,他从张家口市出发,开始了接下来的第二环徒步走,预计于2022年完成全部五环的徒步行。

    1月18日上午,54岁的张春圃面对记者采访时说,我国已把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把增强人民体质、 提高健康水平作为根本目标。 徒步走是世界公认的最好运动方式,为了宣传2022年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的冬奥会,他决定用徒步走的方式,一路宣传奥林匹克精神, 倡导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张春圃介绍,自从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冬奥会开始,他便萌发了在我国地图上规划出5个圆环,以此象征奥运五环,并以每环2022公里的里程,共徒步行走1万多公里的念头。 2015年,作为世界徒步协会荣誉理事会员、中国影响力协会理事、锦州徒步协会副会长兼形象大使的张春圃,已经完成了沿沈阳、赤峰、承德、张家口到北京,再回到沈阳的行程, 圆满走完了第一环的徒步行。 今年1月18日正值“世界雪日”,他决定开始五环中的第二环行走。第二环是从我市出发,然后沿北京、石家庄、济南到郑州。 张春圃为此次行程还精心准备了一面横幅, 横幅上印着 “助力冬奥徒步中国”等宣传语。每到一个地方, 张春圃就会到邮局盖上当地的邮戳。

    张春圃说, 作为一名锦州人,他把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都融入到了徒步宣传中。2012年12月,张春圃由锦州途经秦皇岛、天津等地到达北京。 2013年4月,锦州世界园艺博览会举办前夕,他完成了从锦州到沈阳的18天徒步宣传。2014年9月,为庆祝建国65周年,他由锦州徒步到达西柏坡。

    此次,张春圃“助力冬奥 徒步中国”,得到了中国影响力协会影响中国书画院执行院长胡一然的大力支持。 在得知张春圃以超常的毅力, 徒步宣传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冬奥会, 胡一然决定向张春圃无偿捐赠国画作品, 用于义卖资助张春圃徒步行所需的费用。同时,胡一然还陪同张春圃完成部分徒步行, 用行动支持张春圃行走五环的愿望。(陈嘉)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清新空气成靓丽名片 力争六年实现“冬奥蓝”

2016-01-22 09:27:34

    随着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张家口被越来越多人所了解和关注。张家口市环保局局长高领指出,张家口市将大力推进压钢、减煤、治企、控车、降尘、增绿等工作,力争六年实现“冬奥蓝”。

京张申冬奥激发张家口市民运动热情(图)

2015-12-16 14:51:20

京张申办2022年冬奥会获得成功后,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市民参加体育运动的热情。图为市民在经开区广场锻炼身体。

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冬奥会举办权 河北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2015-12-10 08:37:05

7月31日下午,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投票决定,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

热门推荐